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陕西西安重点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3950亿元
陕西西安重点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3950亿元
2021/04/21 08:48 来源:建设网
0

  陕西省西安市持续强化“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全市稳投资促增长、调结构转动能、补短板惠民生的关键抓手,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规模质量上实现新突破。西安市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3950亿元,是2020年的1.4倍;产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851亿元,占比达到47.9%,有力支撑培育经济新动能和壮大先进制造业。

  在工作效率上实现新突破。印发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方案,春节期间,为356个不停工项目做好服务保障;春节后,持续统筹协调、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动参加全省集中开工的83个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取得建设实效。

  在手续办理上实现新突破。建立周调度、日更新工作机制,推进项目手续办理。目前,314个续建项目中,已办结296个,办结率达95%;159个新开工项目中,已办结125个,办结率达80%,分别较上年同期提高了38和29个百分点。

  在推进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建立重点项目市级部门分类推进机制,充分发挥行业管理的专业优势,助力项目建设。西安市发展改革委负责统筹协调、考核督导,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等14家市级行业主管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能对分管领域项目加大协调服务,加快建设进度。

  在考核导向上实现新突破。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分类考核的原则,优化考核办法、扩大有效投资考核奖励办法,聚焦产业发展,突出投资贡献。新增了对区域主导产业项目落地建设、行业主管部门项目推进等方面的量化考核,切实发挥项目对固定资产投资的支撑作用。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