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南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南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2021/01/26 09:14 来源:建设网
0

  连日来,2020南昌十大文化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相继取得新进展,其中王阳明纪念馆展品征集工作进入新阶段;梅湖·象湖文化旅游区内的游客服务中心、湿地公园科普基地等项目2月5日完成亮化;1552件退役轻武器也正式入驻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

  珍贵文物和文献将亮相王阳明纪念馆
  1月22日下午,江西(南昌)王阳明纪念馆文物征集专家研讨会在秀丽的象湖风景区内召开。省市专家团队针对文物征集和陈展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王阳明纪念馆的筹建对我市提升城市内涵品质,增强城市文化美誉度和软实力有着重要意义,被列入2020十大文化重点工程。目前陈展大纲设计等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据介绍,文物和展品征集要求展品具有很强关联度、注重地域性和独特性、具备良好性价比、注重对主题全面呼应。目前征集文物包括明代南昌城墙砖、娄妃墓文物、明代火炮刀剑等武器以及万寿宫匾额,赣州城砖等文物以及阳明学相关碑刻。文献类展品包括明清江西府县图(影印版)、《庐陵县志》等地方文献;《传习录》《王阳明研究文献索引全编》《王阳明文献集成》等不同年代版本以及国外阳明学研究著作百余种;此外,还包括王阳明各个历史时期画像一组(纯手工绘制)。展品还包括摩崖拓片、王阳明手迹(复制品)以及油画《阳明与弟子讲学》、王阳明雕像等。
  作为王阳明纪念馆筹建项目的业主单位——象湖梅湖风景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正在紧密对接王阳明纪念馆的策展活动和各项筹建工作,目前陈展大纲设计等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梅湖·象湖文化旅游区部分项目2月5日完成亮化
  八大山人梅湖·象湖文化旅游区作为2020十大文化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目前相关建设工作也取得阶段性成果。象湖梅湖风景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勇告诉记者,整个景区规划已经初步完成,其中象湖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湿地公园科普基地等建设工作正有序进行,预计2月5日左右将完成亮化,春节期间与市民见面。陈志勇说:“一期我们以北象湖为主,由点到面建设相继铺开,融入梅湖象湖景区,以八大山人文化为核心,进行整体的文化植入。”
  据介绍,八大山人梅湖·象湖文化旅游区提升改造项目用地总面积为11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约4.27平方公里。风景区拟以“一核三带”思路进行开发建设,即北象湖人文景观核、南象湖生态休闲带、梅湖艺术体验带、华侨城绿色活力带。去年8月以来,象湖梅湖风景区投资开发公司对观湖、赏景、亮化等一系列进行了提升改造。截至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东广场提升改造和豫章台、万寿塔立面彩绘修复,环象湖10公里绿道改造,景区万寿宫、万寿塔等标志性建筑在夜晚披上了一身“彩衣”,为美丽洪城再添一抹亮光。
  “一城景色半城湖,湖光水影映洪都”,八大山人梅湖·象湖文化旅游区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定位,以实现旅游为导向、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大力提升象湖、梅湖风景区的旅游市场价值,充分实施自然与人文景观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掘象湖的生态价值和人文价值,重点打造“象湖十景”,风景区提升建设以风景湖泊为载体,以文化湖泊为内涵,以休闲湖泊为功能,以此促动南昌山水文化旅游发展,以象湖—梅湖—花博园一体化发展协调周边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涵盖文化旅游、娱乐体验、旅游演艺、生态休闲、主题商业、运动健身、高尚人文社区于一体的高水准城市休闲旅游度假地。目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象湖梅湖风景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正在加紧建设湿地科普基地、游客服务中心,接下来还将重点打造短堤印心、天鼋风荷、塔影栖霞、花街寻梦等几处景点。

  1552件退役轻武器已入驻军事装备展示中心
  南昌军事主题公园·军事装备展示中心轻武器展示馆预计在春节前开馆,1552件退役轻武器已经入驻展馆。
  据介绍,1552件退役轻武器都是抗战时期、解放后使用过的武器原件,并非复制品。轻武器展示馆一层设有《轻武器发展史》陈列展,按时间顺序依次陈列,从古代的冷兵器、火器到现当代的手枪、冲锋枪,各式武器装备应有尽有为提升展陈效果,展区将弹药箱设计成触摸屏互动区,方便游客获取武器信息;馆内还设置了VR体验区,让游客身临其境般地感受枪射击体验、战斗机驾驶等等;更有360环形影幕,巨大的环形荧幕、360度全方位呈现轻武器发展史,气势恢弘震撼人心。展馆的二层设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装备发展史图文展》,展出了200幅关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历程的军事摄影作品,其中包括非典、抗洪抢险、阅兵式等一些纪念意义的画面。接下来还有一批重武器即将抵达南昌,其中包括一艘长79米的“0357”号潜艇。轻武器展示馆具体开馆时间及接待方式将于开馆前夕对外公布。
  据了解,南昌军事主题公园·军事装备展示中心二期项目建设将围绕一期项目进一步完善武器装备的体系和种类,实现“海陆空”全覆盖。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