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贵州六盘水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加快推进
贵州六盘水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加快推进
2021/01/25 10:26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日前,从市发改委了解到,2020年,全市共实施重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666个(含省级288个),总投资6404亿元,年度投资目标1049亿元。1至12月,完成投资1143.8亿元,是年度投资目标的108.9%。其中,省级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13.2亿元,是年度投资目标的109.7%。

  2020年12月30日,总投资2.44亿元的六枝特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首车垃圾顺利进入厂内垃圾池,项目即将进入并网发电阶段。六枝特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贵州省重点建设项目、六盘水市重大项目、六枝特区重点民生项目。该项目的投入使用,标志着六盘水2020年重大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圆满收官。

  过去一年里,盘水市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行动,围绕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创造提出了领导挂帮、项目谋划、分级推进、市县联动、政金企合作、视频调度、督查通报、用工对接等8大项目协同推进机制。随着服务项目、服务投资的力度不断加大,全市666个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陆续“交卷”,计划完工项目80个,截至12月31日,实际完工项目131个,完工率为163.8%,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项目谋划力度空前,围绕“两新一重”、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全市共谋划项目2538个,估算总投资4216亿元;建立“十四五”项目库,新谋划储备项目5416个,总投资2.36万亿元。二是资金争取力度空前,共获中央及省各类资金债券93.16亿元,政金企对接会签约金额175.9亿元,纳入贵州省“两张清单”向金融部门推介共十四批项目265个、获金融支持155亿元。三是项目推进力度空前,强化“六个一”工作措施,加强对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的协调服务,通过市政府领导挂帮重大工程项目,开展现场服务140余次,解决各类问题56个,有力地促进了项目加快推进。

  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了基础。尤其是安六高铁的正式开通,开启了盘水市“县县通高铁”的高铁新时代。盘江新光2×660兆瓦超超临界机组发电厂、威箐焦化200万吨/年焦化异地搬迁技改项目、野马寨热电联产改造等204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通过重大工程项目用工信息共享机制,全市在建重大工程项目提供就业岗位48649个,带动33767名本地劳动力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035名。

  截至目前,盘州市、水城区、钟山区、六枝特区、六盘水高新区的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均已完成年度目标,投资完成率分别为117.1%、110.1%、106.1%、105.4%、100.5%。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