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浙江上垟镇大力推进全镇项目建设
浙江上垟镇大力推进全镇项目建设
2021/01/25 10:24 来源:建设网
0

  项目建设事关发展和民生。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后,上垟镇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跳起来摘桃子的争先意识和进取姿态,大力推进全镇项目建设

  连日来,源底村各个项目建设“火力全开”,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可以在现场看到,一座高颜值的文化古村已初露“芳容”。

  源底村文化底蕴深厚,较为完整保存有大片明清时期及民国初年的古宅,尽显浙派山乡建筑特色。近年来,该村更因毗邻中国青资小镇,吸引愈来愈多的游客进村入户游览古民居及其耕读文化、乡贤文化、善义文化、宗族文化。

  为加强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挖掘历史资源,延续源底文脉,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今年以来,该村陆续开展了道路修缮拓宽、广场建设提升、桥梁加固改造等工程。在村庄一处工坊内,有着38年从业经验的木工师傅徐祖羽正在雕梁画栋,为即将落成的古风廊桥注入灵魂。作为本地出生的木工,徐祖羽自小跟随师傅学艺,村里的文昌阁正是师徒二人杰作。此次他将源底的历史文脉,镌刻进桥梁支柱、马腿、雀替的雕造。“目前廊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尽量赶在春节前完工。”徐祖羽说。

  在村文化广场,工人们正进行最后的石砖铺设和绿化工作。施工负责人张平表示,他们正在打造的项目名为祈福广场,将为村民和游客提供休闲娱乐的公共空间与活动场所,预计6月完工。他表示,除了广场项目以外,该村的古风廊桥和五座通行桥梁正在同步建设中,建成后将给游人带来水映桥影、山水交融的美好体验。

  “‘十四五’规划中提到,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文润城,注重保护和延续文化遗产底色,强化名镇、名村、名窑的保护与利用’,这为我们源底村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指明了方向。”源底村党支部书记王彬表示,接下来,源底村将继续深耕文化品牌,完善田园综合体后续项目建设,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争取将源底村以更全面、更完善、更美好的面貌展示在大家面前。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