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湖南吉首市重点建设项目加速推进
湖南吉首市重点建设项目加速推进
2021/01/21 09:31 来源:建设网
0

  近日,湖南吉首市召开2021年“五大工程”重点项目调度会。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集中精力,自始至终抓好项目建设“牛鼻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诗兴、符家盛、王京海、唐虎、陈刚、刘家富、刘鸿宾、胡学清、石阳清、李梦涛、向洪琼、谢党等全体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五大工程”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李诗兴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重大项目谋划推进工作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集中精力,自始至终抓好项目建设“牛鼻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市级领导大胆牵头、相关单位主动作为、乡镇街道积极配合的强大合力,统筹推动项目建设实施。要着眼于解决问题,找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快速、高效地化解难题。要按照进度推项目,紧盯时间节点,理清工作思路,倒逼建设进度。要密集调度工作,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及时沟通协调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充分发挥联系项目领导的主观能动性,紧盯目标任务,加速项目推进。要加强项目保障,强化土地、资金、人才、机制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有序推进。

  围绕近期工作,李诗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保障农民工工资。突出工程建设重点领域,全面摸排欠薪隐患,做好资金统筹和支付,确保农民工安心过年。要守住底线,确保安全稳定。全力做好全省“两会”和春节前期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关注民生,搞好走访。严格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制度,积极主动为困难群众和困难群体解决后顾之忧,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奋发有为,搞好统筹推进。积极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把责任扛在肩上,主动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就如何落实好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家盛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树立大抓项目的导向;要明确任务,压实大抓项目的责任;要找准差距,会商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要突破瓶颈,明确项目建设的方向、时序和节点。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项目责任,把任务责任扛在肩上;做实前期工作,抓好项目签约落地;强化要素保障,确保资金、土地、环评等工作落实到位;完善建设程序,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抓好节点管理,以项目的时序、节点倒推项目建设;全力协同推进,形成上下齐心、协同发力的良好氛围,推动项目建设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