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四川内江重点建设项目加快推进
四川内江重点建设项目加快推进
2021/01/20 08:47 来源:建设网
0

  成渝高速公路西侧,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孵化器(一期)项目趁着难得的好天气正抓紧时间施工。
  从项目部生产经理孙国强指着远处正在钻孔的大型器械了解到,该项目从2020年10月份开始动工,每天约有60名工人施工,目前基坑槽已经全部完成,正在打桩基。
  据悉,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孵化器项目计划总投资43094万元,总占地面积65325.37平方米(约98亩),建筑面积约为11.69万平方米,包含科研大楼、科技大楼、生活用房、标准厂房等。

  为什么要建设这样一个孵化器?
  作为内江产业发展的重镇,内江经开区的规划定位为现代制造业功能区、产城一体示范区,主要以机械制造、汽配及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为主的国家级千亿产业园区。目前,因内江经开区能用于招商引资的标准化厂房已经饱和,为更好满足经开区整体规划布局、发展定位及实际需要,2019年启动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
  项目实施将为企业提供良好的生产和工作环境,通过强化服务增强吸引力,进一步扩大对外招商引资的竞争力,强力拓展域内外市场,吸引市内外、省内外、国内外的资本、人才、技术以及先进的管理方法、经验聚集园区,形成群体优势,从而产生聚集效应和辐射带动效应,能加快区域的城市化进程。

  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1月12日上午10点,内江经开区汉晨路信息安全产业园B区底楼,内江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内,进进出出的群众和企业有序的办着相关业务。
  目前注意到这个刚刚对外开放的服务大厅,清新淡雅的北欧风格给人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工作人员整齐的着装、娴熟的操作等体现出了专业的工作作风。
  据悉,大厅面积1100平方米,分为5个办事区域,已入驻14个部门审批事项,建设30余个服务窗口,设置有群众办事等候休息区、母婴室、图书阅览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最多找一人”办公室等。
  同时,还建设有用于窗口业务办理的无人自助办事终端、智能监管平台、智能化大厅应用系统等,让办事群众和企业能够自主选择“网上办”“自助办”“移动办”等多种方式,实现内江经开区特色亮点政务服务的品质升级,打造园区一流营商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更好推动项目落地、更好服务企业入驻,大厅全部采用双语服务模式。建立“一门一网一次一人”服务企业机制,创新“133企业开办小时服务”,推行“项目管家”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在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44个重点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一边是火热的施工现场,一边是努力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两者之间的共通点在于推动重点建设项目快速建成并投入使用发挥作用。
  重点项目作为拉动投资、推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有力抓手,内江经开区一直将其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推动。2020年,该区共实施市级重点项目40个,总投资385.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8亿元。1-12月完成投资18.9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0%。
  2020年实施省级重点项目4个(新开工2个,加快前期2个)总投资82.3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8亿元,1-12月完成投资2.8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1.07%。
  2020年内江经开区积极促进汇宇二期、博源药业等4个项目按时开工,家居商贸城二期、正大18万吨饲料厂等5个项目加快推进,力众动力、川南邮政物流(一期)等3个项目投入运营,德国凯弗,高效节能输变电成套设备制造基地等28个项目加快前期手续的办理。

  重点项目要推动的前提是强化招大引强。
  内江经开区大力拓展招商新模式,坚持“线上+线下”“延链+补链”“专业+委托”招商相结合。打造招商新平台,建立招商新机制,组建“1+5+1”招商攻坚小组,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新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64.4亿元。对接博雷顿等47个在谈项目,意向总投资310亿元。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