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高速磁浮试制中心项目采用BIM技术
高速磁浮试制中心项目采用BIM技术
2021/01/18 11:25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由中铁建工集团山东公司承建的高速磁浮试制中心工程完工并顺利交付使用,作为我国目前可实现的速度最快地面交通工具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将在这里生产建成项目,该试制中心将为磁悬浮技术的基础研究工程实验和试验检测及验证等工作提供基础保障,将有力促进我国轨道交通产业的升级与发展。

  高速磁浮试制中心项目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锦盛三路以西,宏祥二路以南、春阳路以北,龙游路以东,总建筑面积6.26万平方米,由单层厂房和三层辅助用房组成。

  据介绍,由于工程体量大、单层面积大安装空间狭小、涉及专业多、整合难度大,项目团队制定了钢结构网架采用滑移脚手架代替顶升的方案,为其他工作提供工作面极大地缩短了工期。

  项目内部机电安装结构复杂,采用BIM技术通过三维数据模拟技术实现设计图纸的三维化对各种管线进行防碰撞测试,做好模拟排布确定各专业管线的空间标高、位置和走向实现管线的最优布置。

  通过各专业建模综合优化排布参与图纸会审,协助解决图纸重大设计问题10余次。针对重难点部位进行方案优化比选完成三维可视化沟通、交底实现全专业出图指导施工,达到了现场机电专业无BIM不施工的技术水平。

  据了解,高速磁浮试制中心是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推动建设并批复的第一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是集政府、科研院校、高校、企业等多方力量共同构建的国际化、专业化创新平台。主要建设一条5.84千米的高速磁浮列车生产线,同时将建成高速磁浮车辆装备研发试制、工程化制造、试验验证、运营维护等重要平台,实现高速磁浮列车的自主化生产。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