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工程建设领域38本全文强条规范已通过审查
工程建设领域38本全文强条规范已通过审查
2020/12/29 11:05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前段时间,《组合结构通用规范》《建筑与市政地基基础通用规范》《工程结构通用规范》《钢结构通用规范》等全文强条规范陆续通过审查,现在《既有建筑鉴定与加固通用规范》也通过审查,工程建设领域38本全文强条规范终于要来了!

  由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共同编制的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既有建筑鉴定与加固通用规范》,于2020年12月4日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成都召开审查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副处长雷丽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司长王玮、二级巡视员王果英、工程师董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二级巡视员陈国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处长李大伟,审查专家及部分编制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审查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副处长雷丽英主持,主编单位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德华,总经理、总工程师吴体,加固技术与标准研究院院长黎红兵、总工程师梁爽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岳清瑞院士、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肖从真大师、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吴小宾教授级高工、辽宁省建设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由世岐教授级高工、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罗苓隆教授级高工、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黄晨光教授级高工、南京工业大学孙伟民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唐曹明研究员、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朱爱萍研究员、武汉理工大学谷倩教授等10位专家组成审查委员会,并以岳清瑞院士为组长、肖从真大师为副组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领导代表主编部门讲话,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体代表主编单位致欢迎辞,主编王德华对规范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听取了编制组对规范编制过程和内容的介绍,对规范内容进行了全面审查。

  审查委员会一致同意规范通过审查,认为规范突出了技术法规性质,针对既有建筑鉴定与加固,提出了既有建筑检测、安全性鉴定、抗震鉴定、结构加固的基本要求,内容架构、要素构成等与国外技术法规和先进技术标准接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一直以来,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建筑物鉴定加固改造领域标准化工作成果显著,编制了包括《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混凝土结构加固设计规范》在内的10余本既有建筑鉴定加固改造领域的国家标准,此次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既有建筑鉴定与加固通用规范》顺利通过审查,对行业具有重要意义。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极其重视标准化工作,成立加固技术与标准研究院专门负责既有建筑鉴定加固改造相关标准化工作,在标准化深化改革之际,推动标准的科技创新和质量提升,为形成“强制性标准守底线、推荐性标准保基本、行业标准补遗漏、团体标准搞创新、企业标准强质量”的既有建筑鉴定加固改造标准化体系新格局贡献力量。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