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山西宣传推广《智能煤矿建设规范》
山西宣传推广《智能煤矿建设规范》
2020/11/23 10:11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省工信厅联合省能源局在太原组织召开山西省地方标准《智能煤矿建设规范》大会,对《智能煤矿建设规范》地方标准进行集中宣传推广、贯彻落实,更好地指导山西省煤矿行业开展智能化改造工作,助力山西省能源革命工作走在前列、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

  “《智能煤矿建设规范》是山西省煤矿智能化建设领域第一个具有指导性的地方标准,也是全国第一个针对智能煤矿建设发布的标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处长张晓蕾表示,该标准针对煤矿生产技术条件的多样性和差异性,提出了符合山西实际要求的煤矿智能化建设具体架构和建设要求,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煤矿智能化是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技术支撑,对于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水平、保障煤炭稳定供应具有重要意义。据介绍,山西省已有多家企业组织学习《智能煤矿建设规范》,并以此为依据对煤矿和综采工作面进行了智能化规划和改造,部分煤炭企业初见成效。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