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电视台曝光!两家知名钢企多批钢材被查!不合格率高达80%以上!
电视台曝光!两家知名钢企多批钢材被查!不合格率高达80%以上!
2020/11/17 17:11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讯近日,有群众反映杭州钢材市场上出现“穿水”钢筋流通的现象,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浙江电视台对此进行调查报道。

  多批钢材使用“穿水”工艺

  通过对钢材市场上两家钢企的多个批次螺纹钢筋现场查看,发现其出产12天已锈迹斑斑,初步比对与“穿水”螺纹钢外观相符,同时光谱仪检测锰元素0.67%,而且未检测出其他合金材质,疑似“穿水”工艺。

  多批钢材质量不合格,监管将加强

  通过专项排查、以抽代检举措,对照螺纹钢新国标集中对宏观金相、截面维氏硬度、微观组织等新增指标进行检测,对两家钢企抽检11个批次螺纹钢筋,抽检结果差强人意。

  一家钢企抽检的6个不同批次螺纹钢筋中,4个批次检测出代表“穿水”工艺的回火马氏体,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另外1个批次检测力学性能不达标,不合格率达83%。

  另一家钢企抽检的5个不同批次螺纹钢筋中,4个批次检测出回火马氏体组织,判定为不合格产品,不合格率达80%。

  “质量合格”是承诺更是责任

  在抽检过程中,监管人员发现一家钢企已将市场中近8万吨螺纹钢筋偷运回厂,对于这些不合格钢材,监管部门表示会对其重点监控、销毁。

  “穿水工艺”是钢坯通过轧后穿水来提高钢筋性能,通过降低合金元素含量,达到降低生产成本、增加经济效益的目的。尽管穿水工艺钢筋在强度上能够达标,成本也节约很多,但容易生锈,且强度容易衰竭。钢筋作为建筑最基本的材料,质量合格是最基本的保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保证产品质量,避免短期行为带来的麻烦与巨大经济损失,既是对客户的产品承诺,也是对工程的“寿命”负责。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