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连云港推进园林绿化工程项目
连云港推进园林绿化工程项目
2020/10/26 10:04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市及各县区住建部门今年坚持老城区绿化提升和新城区绿量拓展,着力推进公园、游园广场、道路绿化和绿廊等七大类园林绿化工程项目186个。截至目前,全市新增绿地187公顷,完成投资4.1亿元,市区新增绿地面积127.2公顷,市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88%,人均公园绿地达到14.7平方米以上。此外,秋季城市绿化已启动,在完成剩余园林绿化项目中,连云港市将重点打造35.1公里的城市动车生态廊道。

  在城市公园建设方面,连云港市新建完成瀛洲公园、智汇湾湖滨公园、伊云湖公园、南六塘桥头公园,并开工建设刘志洲体育公园、智慧公园和琴岛天籁;完成苍梧绿园、郁洲公园、在海一方公园、西双湖公园提升改造,同时还结合拆迁地、废弃地、闲置地环境整治,新、改建御景龙湾小游园、东方塞纳游园、香格里拉游园、龙尾河游园、樱花岛等二十余个小游园和广场,新改建绿化面积35公顷,方便市民就近游憩休闲,推进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在道路绿化方面,在完成建设西路、新海路、瀛洲路、板桥路和松花江路中云段等40条道路绿化工程之余,还以城区核心道路绿地提升为重点,重点整治主城区支路、街巷道路存在未栽植行道树和行道树缺株等问题,主城区实施35条道路林荫化改造,栽植中山杉、法桐、白蜡、楝树等乔木5100余株。实施了龙湖海岸华庭二期围墙、连岛大路口山体等垂直绿化,实施塘巷、大仓巷和园丁巷等花园式街巷绿化28处,通过栽植藤本月季、木香花等花卉,打造城市景观视觉亮点。在社会绿化方面,完成观澜金海湾、珠江和院及自贸核心区办公区周边绿化等多项配套绿化工程,完成园林绿化25.83万平方米。

  结合城区海绵城市建设、河道环境整治和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利用河道积极建设滨水生态绿廊。目前已建成三里河风光带二期、南六塘河滨水风光带、排淡河、驳盐河滨水绿带运盐河和张圩港河滨水廊道。各区住建部门还利用城市周边山体空间,实施山体生态修复,建设山体特色健康步道,先后建成了锦屏山生态游步道、北固山健康步道、西小山健康步道、平山节点绿化游园绿道、骑行绿道(在海一方到连岛段)等,让市民享受健康舒适的绿色出行体验。

  今年秋季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已经启动,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市开发区和各功能板块等均已着手城市宜绿地带地形整理。其中,城区绿化除继续道路绿化补植和山体复绿外,将重点开展全长35.1公里的城市动车沿线综合环境整治工作,目前海州区段已经完成部分绿化,其他路段正在进行土方回填,年内将把城市动车沿线打造成展示港城绿色生态风景线。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