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山东东营重点工程项目开展顺利
山东东营重点工程项目开展顺利
2020/10/26 09:58 来源:建设网
0

  近日,在北二路道路建设改造工程一工区项目现场了解到,处处是施工的机械和工人忙碌的身影,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现在一工区主路路面铺筑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绿化分隔带绿化土回填、沿路绿化以及路灯安装等工作。”从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专班工作人员陈丛丛了解到。

  北二路全长28.6公里,横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区、垦利区,点多、面广、线长。如何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施工对市民日常生活的影响,考验着建设者的智慧。

  按照分工,一工区建设任务为东八路至普陀山路。其中,北二路与东三路交叉路口是一个重要的节点,也是一个施工的难点。从这里往北不远,就是市一中,一旦道路全封闭施工,势必会对家长接送孩子带来极大不便。“我们调整了施工顺序,抓住十一长假期间通行车辆较少的时机,优先完成了这个节点的路面铺筑任务。”陈丛丛介绍说。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市民的影响,专班根据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时发布通告,设立通行标识,提醒沿线居民、周边学校、单位、企业、商户按照道路标识行驶,确保通行顺畅安全。

  快速推进建设的一工区是北二路道路建设改造工程项目的一个鲜明缩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二路全线开工时已进入3月下旬,距年底主路达到通车条件的时间节点有效工期不足9个月,工期异常紧张。

  “我们将北二路分为4个工区、11个工作面,由大化小,多头并进。由局领导带领相关单位包工段,组织开展了劳动竞赛、百日会战等活动,督促施工企业增上人力物力机械,加班加点组织施工。”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专班工程部部长陈步花介绍说。

  北二路及东营河地下油、气、水、电、暖及通信线路错综复杂,主体不一,权属不明,迁改难度极大。为此,专班组织专门力量,多方走访产权单位,逐条管网摸底调查,摸清了各类地下线路的位置、走向,建立了详实的工作台账。主动与产权单位协商,科学制定迁改方案并严格组织实施,将存在安全隐患、影响施工作业面的管网,按计划全部迁移到主路外侧,有力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截至目前,北二路雨污管线铺设已完成,沿线单位、小区雨污水已全部接通,累计敷设雨污水管线79公里。沿线5座桥梁、9个涵洞已全部完成,主路路面已完成7.7公里(东四路至东八路段、西五路至西六路段);剩余路段现正全力加快实施。

  “尽管北二路面临旧路基利用可变因素较多、气温降低等诸多不利因素,我们仍将按照‘原定计划不变、目标任务不变、时间节点不变’的要求,牢牢锁定年底北二路主路达到通车条件的时间节点,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科学组织,加快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陈步花表示。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