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建筑施工脚手架不合格8家承包单位被通报批评
建筑施工脚手架不合格8家承包单位被通报批评
2020/10/20 16:48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讯日前,市住建局质安站对此进行专项检查,并在全行业印发监督管理要点、召开专业培训会,确保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可控。脚手架是建筑施工重大危险源。

  当前,株洲城区面积不断扩大,工程建设体量逐步增多。目前,我市市区共有42个项目、127栋在建建筑物在使用附着式升降脚手架。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市区15家安装单位的27栋单体附着式升降脚手架,12种型号均有涉及,实现了不同安装单位、不同脚手架型号的检查全覆盖。

  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在实物及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如擅自改变架体结构形式、安全装置设置未按设计方案进行、维保工作流于形式等。

  根据检查情况,对7栋单体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20栋单体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暂停升降。对8家专业承包单位通报批评,并列入差别化监督管理对象。

  “生产企业管理水平及能力不足,而建筑业却发展迅猛,以致造成生产管理上的漏洞及知识盲区。”市住建局质安站站长郭峙说。

  专项检查结束后,市住建局质安站邀请省内专家讲课,300多位生产企业管理及技术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市住建局质安站还向全行业印发了《建筑施工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监督管理要点》。

  “对不按要求整改,整改无实效、又无反馈的,将一律上报不良行为记录或实行行政处罚。”郭峙表示。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