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贵州省磷石膏开启绿色建材时代
贵州省磷石膏开启绿色建材时代
2020/10/12 10:19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贵州省磷石膏建材产品应用推广会在贵阳召开。

  从推广会上获悉,今年1至9月,贵州全省磷石膏产生876.56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68.44万吨;利用处置869.7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468.71万吨;利用处置率99.22%,比去年同期提高56.82个百分点。磷化集团磷石膏利用处置率达95.03%,除磷化集团外,其他磷化工企业均实现了磷石膏“产消平衡”。

  “磷石膏建材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潜力。”贵州磷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光亮在发言中提到,“磷石膏”建材有三大好处:对生态环境而言,减少大量林木砍伐、土地浪费、开山取石、以及对矿产资源的开采,减少的是二氧化碳的排放、对空气的污染、以及各种能量的损失;对房屋建设者而言,获得更好的质量指标、施工效率,更节省的经济投入,以及在税收节约、容积率提升等方面的优厚条件;而对房屋用户而言,每天生活在无重金属、核辐射污染,还带有自保温、自呼吸功能、抗震和耐火性能又好的房子里,生提升的不仅是生活质量,还有生命质量。

  何光亮介绍,磷化集团已在省内规划建设了三个磷石膏新型建材园区,先后引入中国建筑泰山石膏、成都上筑、上海恪耐、福建正霸、郑州三迪、河北绿洲、广东欧昊等多家企业合作开发利用磷石膏资源。现已开发建设品类齐全的墙材类、板材类、粉材类“三大类”产品。下一步,贵州磷化集团将规划投资超15亿元,招商引资26亿元以上,建设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26个,将磷石膏新型绿色建材打造成为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

  “截至目前,万科在建的所有13个项目都使用上了磷石膏抹灰砂浆。”贵阳万科的工程管理中心合伙人陈潇说,贵阳万科接触到的磷石膏建材主要是磷石膏抹灰砂浆、磷石膏条板、磷石膏自流平等,其中磷石膏条板和自流平尚处于项目打样实验阶段,将与磷化集团视试验情况再研究批量使用的下一步动作。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