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青海建设绿色工程减少生态环境影响
青海建设绿色工程减少生态环境影响
2020/09/27 09:54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位于青海省德令哈市柯鲁柯镇乌兰干沟村西北侧的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建设现场,国网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青海送变电公司”)项目部经理张启发奔走在各基础预埋件的安装地点。张启发还是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片区内现场安全监督、质量监管及党建工作。从5月19日开工至今,他带领全体参建人员已经在这里工作了100多天。

  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工程是德令哈(托素)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重要配套工程,也是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新基建”开建的首个750千伏变电站。作为青海省新能源外送工程的配套工程,德令哈(托素)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青海海西地区750千伏网架结构,提升海西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

  6月19日,国网青海送变电公司党委在施工现场成立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将环保举措落实情况放在了与安全质量同等重要的位置,实施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建设绿色工程,探索开展“党建+环保”系列活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定党员责任区,确保每个重点施工治理区域、重点部位都有党员负责。

  9月18日,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临时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该项目临时党支部的党员活动室墙上清晰地列出组织机构图、工程管理目标及各项生活制度等内容。

  进场施工初期,张启发安排党员对施工人员和物料开展精准管理。为确保施工安全,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临时党支部围绕不同施工期的不同施工内容,设立党员安全生产示范岗,把每一个作业面都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区,鼓励党员带头干,保障项目施工质量进度。

  在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施工现场,每隔一小时就会有一辆洒水车缓缓驶过,再加上多台雾炮机无间断作业,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扬尘少之又少。

  地处戈壁滩的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常常会遭遇沙尘暴侵袭,为减少工程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改善施工环境,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成立攻关团队,探索了一系列科学管理施工现场和办公生活区域的方法:在现场安装智能环境监测气象站,实时监测站内温湿度、风速、PM2.5指数。气象感应装置与现场降尘喷淋系统、雾炮机车自动关联,当施工现场粉尘指数超标时,雾炮机车和喷淋系统就会自动开启,开始降尘。办公生活区采用了装配式和折叠式板房,用透水砖铺设绿化带、花园,在节能降耗的同时减少临时用地的土壤污染。

  从用绿色密布网覆盖临时堆土,到规范围挡、遮盖现场孔洞,再到定期清理围栏污染物,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临时党支部将绿色建设理念贯穿工程建设各环节,最大限度保护生态环境。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