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中建二局华北公司两项QC成果获得2020年度工程建设质量小组活动国家级二等奖
中建二局华北公司两项QC成果获得2020年度工程建设质量小组活动国家级二等奖
2020/09/18 17:48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8月29日,中建二局华北公司《多标号混凝土连续浇筑流量控制工具的研制》和《高层住宅外墙混凝土智能养护装置》两项QC成果被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授予2020年度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二等奖。其中《多标号混凝土浇筑装置研制》在研究应用过程中,还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河南省级工匠QC小组一等奖、河南省级工匠创新小组一等成果、河南省工程建设省级工法证书等荣誉;《高层住宅外墙混凝土养护装置》还获得过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QC成果一等奖、河南省工建协QC成果一等奖等荣誉。

  《多标号混凝土连续浇筑流量控制工具的研制》应用于混凝土布料机软管末端,在多标号混凝土连续浇筑流量控制施工时,通过开关实现转动布料机过程中无混凝土洒落,避免了混凝土浪费及混凝土串标号现象,混凝土顶板色差区域合格率达到90%,保证了混凝土浇筑质量,节约成本约7.85万元。

  《高层住宅外墙混凝土智能养护装置》是由誉城四号院攀登者QC小组针对传统高层外墙混凝土养护困难、养护缺失等问题,对外墙混凝土养护方式进行革新。项目使用PPR塑料管材作为喷淋环管固定在爬架内沿,实现主管与爬架共同提升,根据多次试验和计算,确定管径及喷水孔径、孔距等参数,现场打孔制作安装,实现外墙混凝土全覆盖养护。安装带有4G网卡的行车记录仪为网络控制电磁阀提供无线网络与远程监控;实现电磁阀定时、远程开关,远程温湿度报警器实时监控特殊环境变化,人工及时干预,有效提高外墙混凝土强度。在达到相同养护效果的前提下,对比人工养护,每栋楼可节约成本约2.6万元,该装置可为项目节约成本26万元以上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