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惠州推动全市工业园区项目建设
惠州推动全市工业园区项目建设
2020/09/18 08:54 来源:建设网
0

  近日,全市工业投资暨工业园区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强调,工业投资和园区项目建设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紧盯目标、集中力量、狠抓落实,全力抓好工业投资和园区建设,推动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余金富主持会议。

  刘吉指出,抓工业投资就是抓新的经济增量,是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下,要围绕打造“2+1”现代产业集群,集中精力、集中资源,狠抓工业投资,做大做强工业园区,加速集聚一批工业大项目,尽快形成局部竞争优势,为惠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一要狠抓工业项目开工竣工。对计划年内开工而未开工的项目要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对于已开工未竣工项目要抓工期、抢进度,项目推进滞后特别是已开工未形成实际投资进度的项目,要研究制定具体解决方案。二要抓好土地供应。要把盘活用地作为推动工业项目建设、破解发展瓶颈的核心工作来抓,全面启动全市性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专项行动,依法依规、多措并举处置闲置用地。三要推动工业园区建设提速。要改变工业项目零散分布的落后发展模式,加快推进“3+7”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快节奏推进一批项目落户建设,形成产业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的良好态势,提升惠州经济发展竞争力。四要确保项目应统尽统。市统计局等市直部门要主动服务,加强业务指导。各县(区)要加强对基层统计员的业务培训,第一时间跟进每宗工业项目立项、入库、投资量、竣工投产上规等数据对接,做到应统尽统。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