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江苏省住宅建设标准送审稿已通过
江苏省住宅建设标准送审稿已通过
2020/09/15 10:31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日前,备受社会关注的江苏省工程建设标准《住宅设计标准》(修订版)送审稿,通过专家审查。

  审查专家一致认为,此次标准修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时代建筑方针,系统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住宅设计短板和不足,在2017版《住宅设计标准》的基础上,补充和完善了住宅安全健康、性能提升、品质改善、适老适幼、产业化等重点内容,强调了地域文化传承和建筑风貌塑造,关注了住区(组团)总平面设计、配套设施和场地环境,突出了运营管理服务和应急防控能力,体现了较强的时代性、科学性和指导性,对于引领江苏住宅高品质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国内率先启动了《住宅设计标准》修编,科学破解新形势下住宅设计、使用中的难题,具有前瞻性,在全国开了好头,非常值得肯定。具体章节中增加了“安全健康”等章节,体现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体现了住宅设计标准的意义和价值!”

  “标准内容全面、考虑细致,针对目前住宅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很好的补充和完善。”
  “此次标准修订中明确设置新风系统,以及在厨房采光通风等方面提出的一系列创新性要求和措施,很有必要。”
  2020年2月,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住宅设计短板和不足,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快速响应,组织开展了《住宅设计标准》第三次修订,并且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
  到7月7日时,共收到社会各方意见建议447条,主要涉及安全健康、适老适幼、智能智慧等方面。
  社会关注度高的这几个方面,也恰恰是本次修订《住宅设计标准》重点关注和提出改进的部分。

  荔枝新闻梳理出了以下要点:
  新风设备带来好空气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室内通风条件和空气质量,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因此,本次标准修订,要求住宅设置新风系统或新风装置,提升室内空气品质。
  据悉,这次新修订的《住宅设计标准》,也是首部由江苏省设计大师主编的地方标准,预计将于2020年11月正式发布。
  届时,这部体现新时代生活和住宅需求的新标准,将大大提高江苏省住宅设计建设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居住品质的更高需求。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