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贵安新区基地项目涵盖新型建材等行业
贵安新区基地项目涵盖新型建材等行业
2020/09/15 10:28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贵安新区贵州金元能源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现场,大型挖掘机、工程车一字排开、整装待发,一派开工的喜庆场景,贵阳市贵安新区2020年第三季度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此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产业项目共44个,总投资194.6亿元,其中,贵阳市35个、贵安新区9个,总投资分别为144亿元和50.6亿元。

  上午10时30分,开工仪式开始,贵阳市、贵安新区作第三季度集中开工工业项目情况介绍。

  在贵阳市集中开工的项目中,10亿元以上投资项目4个,5亿元至10亿元投资项目3个,1亿元至5亿元投资项目16个,5000万元至1亿元投资项目12个。从产业类别上看,主要涵盖大数据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基础材料、生态特色食品、中高端消费品制造、新型建材、清洁能源及高效电力、现代化工、健康医药等行业。据预计,这些项目达产后,将年新增产值135亿元,解决就业9000余人。

  贵安新区集中开工的项目,主要涵盖大数据电子信息、新型建材、食品加工、新材料、制造业等行业。

  “此次开工的项目,科技含量高、引领性强,特别是金元能源大数据产业基地,华彬快消品西部区域总部(结算中心)、功能饮料生产基地和华彬航空项目等的入驻,将进一步充实和丰富贵安新区的大数据电子信息、新型建材、生态特色食品等业态,完善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贵安新区在介绍集中开工项目时提到,预计这9个项目达产后,将年新增产值44.26亿元、解决就业1500余人。

  项目大建设、产业大发展,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最直接、最有力的引擎。

  今年以来,贵阳市、贵安新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做实做优数字经济,连续三个季度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进一步夯实产业根基,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10时50分,随着一声开工令下,机器开动、汽笛鸣响、掌声雷动,奏响了项目建设的“开工曲”,处处洋溢着激情和干劲。

  经略既张,宏图将举;方向既明,干劲倍增。

  贵州金元能源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约14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水电产业创新中心,二期建设智慧供应链平台大数据中心,三期建设综合智慧能源研发应用产业集群。

  “项目的顺利开工,得益于贵阳市委、市政府,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7.6亿元,年均税收2亿元。”开工仪式上,贵州金元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绍纯说,将从抓协调、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四个方面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优质高效建设好项目。

  企业的信心满满,既是对贵阳贵安发展潜力的自信,更是对贵阳贵安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引凤来栖的肯定。贵阳贵安以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激活消费需求,稳定经济基本盘。此次44个工业项目顺利集中开工,正是上下共同努力的充分体现。

  越是艰险越向前,以项目大建设推动产业大发展,一个个新项目开工,犹如一颗颗希望的种子,在贵阳贵安投资兴业的沃土上生根发芽,必将成长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参天巨树。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