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贵安融合BIM与GIS技术打造三维可视化工程管理系统
贵安融合BIM与GIS技术打造三维可视化工程管理系统
2020/09/07 09:50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施工现场凌乱、物料浪费、进度拖沓等都是建筑工地管理过程中的“痛点”,贵州信鸽科技有限公司融合BIM与GIS技术打造的三维可视化工程管理系统正是解决这些“痛点”的妙方。通过这一工程管理系统,可实现工程建设全过程的可视化管理、精细化管理。

  贵州信鸽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10月落户贵安新区,一直致力于空间大数据可视化的研究、空间大数据应用功能的开发和空间大数据统计分析应用。在推出三维可视化路桥工程管理系统、房建工程管理系统、实景园区招商系统等平台后,近期,该公司又研发了三维可视化工程管理系统,从工程前期踏勘、规划设计、征拆控违、施工建设到竣工验收、资产运维等环节,都可进行管理。

  “BIM与GIS集成应用,是通过数据集成、系统集成或应用集成来实现的。”信鸽科技副董事长范琦介绍,目前,BIM技术的应用对象往往是单个建筑物,利用GIS技术宏观尺度上的功能,可将BIM技术的应用范围扩展到道路、铁路、隧道、水电、港口等工程领域。二者集成在城市规划、城市交通分析、城市微环境分析、市政管网管理、住宅小区规划、数字防灾、既有建筑改造等诸多领域有所应用,与BIM与GIS技术分别单独应用相比,可明显提高建模质量、分析精度、决策效率、成本控制水平,实现对线性工程和大规模区域性工程的有效管理。

  现阶段,BIM和GIS技术开始融合云计算这项新技术,分别出现了“云BIM”和“云GIS”的概念,云计算的引入将使BIM和GIS的数据存储方式发生改变,数据量级也将得到提升,其应用也会得到跨越式发展。

  信鸽科技拥有测绘航空摄影、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工程乙级资质,具备GIS系统应用开发的专业技术和行业经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实用新型专利6项、计算机软著14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1项,另有3项发明专利进入实质审查阶段。目前企业已取得国家测绘资质证书(乙级),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贵安新区“大数据瞪羚企业”、贵州省大数据融合标杆企业等称号。

  “谁能率先熟练掌握BIM与GIS融合的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谁就能在竞争中占据获胜的先机。我们有着丰富的GIS技术实战经验,在推动BIM与GIS融合方面比较有优势。预计今年底,我们的系统就能在工程管理水平上实现进一步提升。”范琦说。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