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浙江省湖州市出台住宅加装电梯地方标准规范
浙江省湖州市出台住宅加装电梯地方标准规范
2020/08/10 10:17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湖州市南浔区正式发布《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指南》和《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程技术规范》(以下称《实施指南》和《技术规范》)两项标准规范。其中《实施指南》系加装电梯领域全国首个地方标准规范,将为加速全国加装电梯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指引和技术支撑,填补了全国加装电梯地方标准领域的空白。

  高标准制定规范。《技术规范》规范了加装电梯在制造、施工、安装等过程中的技术要求,其中“电梯运行噪音”等4项指标均高于国家标准,确保加装电梯符合安全性、适用性、经济性和耐久性的原则。如,在降低电梯运行噪音方面,要求轿厢内噪音小于52分贝,开关门噪音小于63分贝,主机噪声75分贝,能有效控制和减少加装电梯噪声扰民的问题。

  全流程指导加装。《实施指南》从“房屋基本条件”“职责”等7个章节规定全流程工作程序,首次明确了电梯后续使用和维保相关内容,并详细规定了既有多层加装电梯流程图,理清了加装电梯工作程序,流程清晰,要求明确,让业主清楚明白到哪里申报、怎么申报,加装电梯需要做哪些事情、由谁来做什么事的问题,让加装电梯事项变得清晰易懂。

  强推进总结经验。目前,湖州市共有5台加装电梯投入运行,7台加装电梯启动动工,79个单元楼明确电梯加装意向。在推动电梯加装的过程中及时总结工程技术经验,结合实际,将“速度波动范围”“电梯运行噪音”等技术标准加码至高于国家现行强制性标准。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