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浙江19个新材料优质项目开展激烈角逐
浙江19个新材料优质项目开展激烈角逐
2020/08/10 10:14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急需引进和发展的高性能聚酰亚胺树脂能实施规模化生产;新型智能材料能迅速实现大部分工业有机废物绿色分离和资源化再生;比铝合金更轻的高分子聚合薄膜材料具备更强的抗疲劳强度和抗冲击性……8月8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举办的2020“海创人才”国际创业大赛成都分站赛上,19个新材料领域的优质项目通过线上线下平台路演,展开激烈角逐。

  绍兴上虞位于浙江省东北部,地处上海、杭州、宁波三大城市圈中心位置,2019年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百强区第37位,是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拥有1个国家级开发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和2个省级特色小镇,以及18家境内上市公司,形成了高端染料日化、新材料、现代医药等8大产业集群。“海创人才”国际创业大赛,是上虞面向全球新材料、现代医药、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领域更大力度招引优质人才和项目的创新之举。成都,已是上虞今年通过国际创业大赛招才引智的第三站,专注新材料领域。之前已在上海站开设现代医药专场,南京站聚焦数字经济,10月中下旬还将在上虞举行总决赛。

  在成都站新材料专场上,除了柔性透明导电薄膜、5G新材料小分子量聚苯醚、高分子聚合薄膜材料、新型半导体封装清润模胶等运用于工业的新材料外,还有不少如心血管再造全降解支架、天然可降解多功能止血敷料、天然黑色素染发剂等涉及医疗、民用等多领域的新材料项目。

  新材料是上虞区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目前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有新材料相关企业112家,2019年实现产值538亿元;新引进近600亿元的20余个新材料项目正加快建设,其中新落户的圆金新材料总投资208亿。上虞正进一步聚焦集成电路、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等材料应用领域,加速打造百亿级高分子材新材料产业链,百亿级半导体基础材料产业链和百亿级锂离子电池产业链。

  本次分站赛入围项目符合落地条件的,将立即启动创业资助程序。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落户后,上虞将给予人才项目全链式扶持,其中包括最高500万元的创业资助,项目创业场所3年免租,贷款额1000万以内3年全额贴息,还有最高110万元的房票补贴,“真金白银”地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全过程的创业支持和全方位的生活保障。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