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四川省引进绿色化工产业项目
四川省引进绿色化工产业项目
2020/08/10 10:11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作为眉山市“3135”重点产业之一,绿色化工产业着力于培育发展电子化学品、日用化学品(含芒硝特色产业链等)、催化剂等技术密集型、精细加工程度及附加值高的绿色化学产品,生产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三聚氰胺生产基地,以及全国最大的丙烯酸酯橡胶生产基地、钙芒硝生产基地、硝基复合肥生产基地和中西部地区最大的磺酸生产基地、西部最大洗化专用粒子生产基地,建成全国首条聚芳硫醚砜生产线及全省湿电子化学基地;形成了以联合利华、广州立白、金象集团、陶氏化学等为龙头的日化、天然气化工、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

  近三年来,全市共引进绿色化工产业项目51个,合同金额582.97亿元;履约项目42个,履约率82.35%;开工项目29个,建成投产项目12个。目前,全市绿色化工产业产值约300亿元,占全市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的23.0%;规上企业70余户,产值170.5亿元。

  睿恒熊猫电子配套有机溶剂项目
  该项目由北京华康德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于2017年5月在彭山经开区新设立四川睿恒化工有限公司,建设年产6万吨有机溶剂精制生产线及相关附属设施。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年产3万吨有机溶剂精制生产线和相关附属设施,项目于2019年12月竣工,2020年6月底进行试生产;二期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项目投资方北京华康德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台港澳法人独资企业,其致力于医药技术的开发、转让、服务、咨询以及医药科技软件的开发、生产等。

  江化微超高纯湿电子化学品项目
  该项目由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在彭山经开区设立四川江化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主要进行超高纯湿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与再生利用。

  项目投资方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生产适用于半导体(TR、IC)、晶体硅太阳能(solarPV)、FPD平板显示(TFT-LCD、CF、TP、OLED、PDP等)以及LED、硅片、锂电池、光磁等工艺制造过程中的专用湿电子化学品——超净高纯试剂、光刻胶配套试剂等,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大、品种齐全、配套完善的湿电子化学品专业服务提供商。

  目前,项目主体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2020年10月完工;消防、水电、供排水、工厂建设等相关工程将于2020年9月完成,12月进行试生产。

  川能投聚芳醚腈及产品性能改性项目
  该项目于2018年1月签约落户彭山经开区,合同金额4.5亿元,由四川能投川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子公司)投资新设立四川能投川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

  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1000吨聚芳醚腈项目,二期建设年产5万吨聚芳醚腈及产品性能改性项目,三期建设其他特种高分子材料、催化新材料等新材料和精细化工项目。目前,项目已经建成投产。

  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是四川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重大能源项目建设的重要主体。公司围绕省委、省政府“5+1”产业体系,推进以能源化工、现代服务业为主业,节能环保、工程建设、矿业开发、工业制造、数字经济为辅业的“2+5”产业新格局建设。旗下共有各级子公司超300家,总资产规模超1500亿元。2019年,四川能投在“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排名391位、“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排名139位。

  液化空气西部电子材料中心和供应链中心项目
  该项目由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在彭山经开区建设西部电子材料中心和供应链中心。项目签约于2019年11月,规划用地70亩,内容涵盖年产5000吨笑气生产线、特种工业气体存储及供应链中心、西部采购结算中心三大板块,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税收3000万元。

  一期项目建设年产2000吨笑气生产线,目前正在进行场评、安评、环评等前期工作。项目投产3年后产值可达1.5亿元、税收1500万元,目前已与京东方、清华紫光等签订供货协议。

  项目投资方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是全球工业与医疗保健领域气体、技术和服务的领导者,业务遍及80个国家,员工约65000人,为全球超过350万名客户与患者提供服务。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