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成都重大建设项目投入2000亿元
成都重大建设项目投入2000亿元
2020/07/10 09:08 来源:建设网
0

  近日,成都东部新区与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达成3—5年内在重大建设项目上投入2000亿元的金融合作意向。这是成都东部新区成立后与银行金融机构签署的首份合作备忘录,对推动成都东部新区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迅速成型成势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于1994年,是直属国务院领导的政策性金融机构,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是中国最大的中长期信贷银行和债券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主要通过开展中长期信贷与投资等金融业务,为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服务。成都东部新区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战略部署的重要载体。自4月28日成立以来,成都东部新区加快完善规划设计、切实推进片区开发、大力抓好项目招引,建设起步平稳、开局良好。

  将合作落到实处,合作备忘录约定下“真金白银”的金融支持。根据合作备忘录约定,未来,双方将在重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高端制造产业、民生等领域展开合作。

  目前,双方已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日常工作推进信息交流机制。未来3—5年,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计划在成都东部新区空港新城区域重大项目、简州新城区域重大项目、天府奥体公园区域重大项目、沱江发展轴重大项目、交通体系建设重大项目5类重大项目上,给予成都东部新区金融支持,意向总额度达到2000亿元。

  “两家单位合作基础扎实,合作前景广阔,未来大有可为。”成都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以片区综合开发为主要抓手,突出产业引领,强化基础设施、公服配套建设,加快筑城聚人步伐,共同打造地方政府与银行合作新典范,创造新价值,为把成都东部新区建设成为经济发展新增长极,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