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福建省江镜镇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推进中
福建省江镜镇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推进中
2020/07/09 09:34 来源:建设网
0

  好的设计方案是顺利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的先行保障。江镜镇凭借科学的工作机制、专业的设计团队、尽责的基层干部、热心的乡贤人士,实现设计方案更好更优,户均造价更少更省,工程施工更快更顺。目前,通过优化设计,江镜镇各村已减少工程项目预算造价近200万元。

  一套科学的机制。为保质保量完成设计任务,并为后续的工程施工提供技术保障,江镜镇出台一套科学的机制。先由设计单位初步定稿,然后提交镇村两级讨论、修改、确认,再上报福清市供水办与水务公司技术人员进行审核,然后提交设计审查会议讨论,最终定稿。定稿后,由水务公司审核、确认、盖章,最后“出图”,七个工作环节,缺一不可。

  一个专业的设计团队。江镜镇第一批建设村,除玉仑村外,其他7个村都由河南省豫北水利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北院”)负责村内供水管网设计。工期紧,任务重,豫北院加派人手加班加点。各村地貌村情各异,设计人员多次下乡摸排地形,与村里充分沟通,商讨设计方案,确定设计栋数,尽可能地满足到各村的需求。

  一班尽责的基层干部。江镜镇依靠一班党性强、责任心强、服务意识强、组织能力强的镇村两级干部,各司其责主动对接设计单位,开展入户踩点、勘查工作;逐级把关设计进度和质量,帮助设计单位逐个击破设计壁垒,确保设计定稿出图高效、及时。

  前张村整体村域被228国道一分为二,如果按照普通的设计规划,不仅工程量大,施工难度大,还需增加公路局审批环节,使得工程预算远高于一般水平,影响施工进度。江镜镇城乡供水一体化领导小组及时行动,召集包片领导、包村干部、设计单位、村两委干部以及村里乡贤一起开会讨论集思广益,实地考察协商确定改良方案,为村里省下近15万元工程费用。

  目前,前张村工程已接近尾声。据工程实际测算,前张村户均造价仅2300元/户(村民每户负担2000元)。实践证明,优化设计能大大降低工程建设成本,减轻群众负担。

  一群热心的乡贤人士。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推进过程中,各村涌现出一大批热心的乡贤。在摸排、设计阶段,他们凭着自己的双脚与大脑,帮着村干部一步步地丈量路线。哪里有暗沟、哪里有埋管、哪里有断头路、哪里是死胡同,他们一清二楚。有了他们的热心帮助与建议,各村在设计过程中少走了许多弯路。

  6月29日,江镜镇下半年10个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村的村内供水管网工程施工图已全部通过福清市水务公司最终审核、盖章出图。

  一人不成众,独木不成林。亲密无间的同心协作,成就了今天江镜镇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的良好态势。下一步,江镜镇将继续秉承这一工作理念,继续奋斗,为早日实现全镇通水砥砺前行。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