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央企加速重点项目工程进展
央企加速重点项目工程进展
2020/07/08 09:05 来源:建设网
0

  日前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近期中央企业加速重点项目工程落地,例如乌东德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通车、格库铁路(青海段)正式通车、海口南渡江引水工程龙塘右泵站试通水等,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6月28日,由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设计,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和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参建的南京长江第五大桥跨江主桥顺利合龙。南京长江第五大桥是205国道和312国道的过江通道,是南京“高快速路系统”中绕城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骨干路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提升南京城市综合实力。

  6月29日,世界第七、中国第四大水电站——乌东德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总装机容量1020万千瓦,所有机组将于2021年7月前建成投产。三峡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乌东德水电站是实施“西电东送”的国家重大工程。

  6月30日,格库铁路(青海段)正式通车。由中国铁建勘察设计建设的格库铁路,全长1213.7公里,被誉为“大漠新丝路”,是新疆第三条出疆铁路,与青藏铁路接轨,辐射南疆、青海和西藏,是我国西部重要的铁路网干线,更是通往西亚、地中海和黑海地区的陆路运输大通道。

  7月1日,由中国中铁设计建设,中交集团等单位参建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通车。该桥是集合高速公路、客货混线铁路和高速铁路“三合一”的过江通道,并且该桥搭载多项科技应用,实现了桥梁的智能化。当天,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建设的海口南渡江引水工程龙塘右泵站试通水。该泵站将为海口市云龙产业园和江东新区提供工业用水。海口南渡江引水工程是国务院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重点解决海口市中、西、东部地区城市生活用水以及羊山片区农业灌区缺水的突出问题。

  目前还了解到,中国建筑集团承建的湘江欢乐城项目预计7月中旬开园,该项目占地1.6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