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陕西省西安斗门水库建设工程项目开工
陕西省西安斗门水库建设工程项目开工
2020/07/02 09:13 来源:建设网
0

  近日,斗门水库建设工程项目开工,该项目投资金额为48.92亿元,年计划投资15亿元,项目建设周期为2020.6—2023.6。

  斗门水库项目位于斗门街办,西余铁路以南、京昆高速以北、绕城高速以西、沣泾大道以东。项目总库容5052万立方米,库区面积10.4平方公里,库周总长14.9公里。总体布局采用南、北池形成,南、北池以割坝相隔,其中南池为引汉济渭调蓄水库,库容2897万立方米;北池为沣河蓄泄洪区,库容2155万立方米。陕西省斗门水库建成后,在调蓄引汉济渭水量、蓄滞沣河洪水的同时,宽阔的水面可形成优美的城市生态水景观,将极大地改善西咸新区,乃至整个西安市的水生态环境,提升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城市品位。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