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青海BIM 5D+智慧工地管理系统已应用
青海BIM 5D+智慧工地管理系统已应用
2020/05/06 10:11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在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生产业务用房工程项目基地,一个先进智能的“BIM 5D+智慧工地管理系统”正在进行施工作业方案的模拟和验证,自动开展隐患与危险点排查并发送预警信息。这是青海省首个BIM+智慧工地综合应用项目,通过AI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实现项目管理全过程数字化,相当于给工地装了一个“智慧大脑”。

  该项目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城南新区,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在该项目中引入数字化、信息化的管理手段及绿色科技,致力于将其打造成具有高原特色的电网小型基建精品工程。

  工程应用“BIM 5D+智慧工地管理系统”,全方位覆盖了工程的各环节、各角落,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智慧建造+BIM(建筑信息模型)”等先进技术的综合应用,将软硬件信息化技术与施工过程相融合。利用BIM技术建立虚拟的建筑工程三维模型,为工程提供完整的、与实际情况一致的建筑工程信息库。通过环境传感器、感应设备、监控设备、无人机、穿戴设备、扫描枪、传感装置、个人终端等智能硬件建设智慧工地。BIM的虚拟建造和智慧工地的实时监控功能相互驱动,共同支撑工程进度、成本、质量、安全、技术、劳务、物料、机械、环境等项目管理全过程数字化,进一步促生产、控成本、提效能、防风险。

  此外,本项目还把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与BIM模型全面融合。以往小型基建项目的建筑、结构、机电等部分都需要不同专业的人员分别进行评估和管控,需要耗费较多人力和时间。本工程中BIM技术应用使得复杂繁琐耗时耗力的工程量计算在设计阶段即可高效完成,并且精准度高、效率高。以一层楼的砌砖用料为例,系统评估用料数量与实际使用量误差不超过3块。

  目前,工程建设正在快速有序推进,这个“智慧大脑”的全方位深度应用,让项目施工现场更安全,建筑品质更可控。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