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绿色智能化的云数据技术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绿色智能化的云数据技术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2020/05/06 10:09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当前,数据中心在企业数字化进程中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战略角色,它也被国家首次列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行列。润迅数据作为一家全国性、多元化、综合性的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在IDC行业内也备受关注。近日从润迅数据总经理胡文先了解到,并就润迅数据在技术创新、绿色节能方面的举措、行业优势及未来的战略布局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数据中心走向规模化、绿色化、智能化
  随着国家“新基建”的推行,我国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上游产业将进一步加速发展,增加了市场上对数据中心需求,促进了整个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然而,此次数据中心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伴随着整个行业的加速整合。

  胡文先表示,目前国内政策对数据中心建设要求不断加强,数据中心产业正在向规模化、绿色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中小型、高耗能数据中心将逐步被绿色、智能化的数据中心园区所取代。

  据了解,润迅数据数据中心机房引入了大量模块化、智能化产品,以实现对整个数据中心的视频监控、电力、空调、网络、消防等系统的运行模式进行线上智能调配,减少了传统人工巡检的方案,极大程度的避免了人为原因造成的安全隐患。

  同时,胡文先表示,互联网数据可以看作在互联网中运输的“快件”,数据中心作为“新基建”中的互联网数据集散中心,将所有互联网数据进行汇聚、分拣、再快速的发散出去。

  因此,互联网数据在存储及传输时的安全性及时效性将很大程度影响中国数字化经济的发展,而更加绿色智能化的云数据中心将是互联网数据安全存储和快速转发的重要保障。

  强强联手,合作共赢
  由于数据中心的建设是重资产投入,资金壁垒较强。国内运营商仍占据绝大市场,互联网企业在满足客户的需求程度和成本控制水平上占有优势。现今全球市场竞争格局以第三方IDC服务商为主导,而长远看,定制化能力、客户响应能力更强的第三方服务商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润迅数据是中国最早从事通信行业的民营高科技企业,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IDC、ISP”等运营资质和多项数据中心类研发专利、软著。

  润迅数据为了实现自我突破,于2015年同华云数据达成合作。华云数据作为国内著名的云计算服务公司,拥有强大的云计算研发能力。同华云数据合作,润迅数据不仅消除了云计算业务这一相对薄弱的环节,同时也借机拓展了华东片区的数据中心市场。

  在“新基建”的政策推动下,润迅数据将建设更加节能的、智能化的数据中心。目前润迅数据正在安徽合肥规划建设新的数据中心园区项目,项目占地面积预计69亩,将以打造域数据中心的行业标杆为宗旨,以安徽为中心,服务覆盖华东片区。

  “数据中心行业属于高投资低收益行业,目前整个行业负债率偏高,希望能出台一些政策,在电价及利率方面给予一定的优惠。”胡文先如是说。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