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贵阳经开区重大工程项目开工
贵阳经开区重大工程项目开工
2020/04/26 10:31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从贵阳经开区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重大工程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实际开工64个,其中经开区实际开工12个,开工数居全市第一。

  今年以来,经开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有力抓手。在产业结构优化方面,围绕“4+1”主导产业定位,按照“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的思路,重点围绕产业链上下游项目、关联企业等,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延伸,不断促进“招项目”向“招产业”转变,做大做强产业集群,促进产业数量、质量和能级同步提升,努力优化产业体系,打造现代产业体系。

  同时,经开区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创新招商方式。疫情防控期间,经开区积极发挥“云招商”优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招商,招商重点从线下转到线上,促成一批产业项目达成合作,并在2月底成功签约14个产业项目,主要涉及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电子信息、健康医药等领域。

  自复工复产以来,经开区工管委多次召开推进会,围绕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推动问题解决,从政策、资金、人力等方面加大对项目建设的保障力度,努力实现抓项目、促开工、稳投资。同时,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思路,优先把人才、土地、政策、资金等要素资源匹配给大项目、好项目,匹配给有潜力、有活力、有技术的企业,通过要素保障的强化来推动项目、企业稳步发展。

  接下来,经开区将围绕储备项目抓前期、签约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投产项目抓达产的思路,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实现存量优化和增量扩大,其中在存量优化方面,该区将从精准招商、项目储备、谋划包装、融资保障等方面,持续推进“1733”重点产业项目和“十路十三片”城建项目建设。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