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河南驻马店加班加点推进绿化项目建设
河南驻马店加班加点推进绿化项目建设
2020/04/20 09:50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城市道路绿化工程建设是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重要途径。连日来,驻马店市文明大道北段绿化工程施工单位克服困难,严格施工管理,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苗木绿化和人行道砖铺设,工程进展顺利。

  近日,在市文明大道北段道路绿化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进行土建平场、树坑开挖和树木搬运等工作;戴着口罩的工人们在不同的地块开展施工作业。工人们有的在铺设道路两边的人行道砖,有的正在栽植绿化树、苗木,有的在为树木进行培土、浇水,输营养液,有的在为绿化树树枝进行支撑固定,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负责现场管理的工作人员代秋江介绍,项目部自2月19日复工以来,全力以赴加快道路绿化工程的施工进度,目前正在加紧栽种道路两侧的乔木、灌木和地表植被。项目在做好复工建设的同时,疫情防控也不松懈。项目部除了每天为施工人员进行两次测量体温外,还要给进场施工的工人发放口罩以及其他防疫用品。同时,对工人的生活、吃饭场所也进行消杀工作。

  代秋江告诉记者,目前文明路北段道路绿化工程进展顺利,中间分车带的丹桂、晚樱、紫薇、月季树等乔灌木种植已经完成,地被苗木小龙柏、红花檵木种植也基本结束。两侧30m绿地完成香樟、黄山栾、五角枫、丹桂、白玉兰等乔灌木种植3200余株,约占可施工段落总工程量的52%,剩余工程量预计五月中旬全部种植结束;地被苗木金森女贞、大叶黄杨、南天竹、海桐等预计五月中旬开始种植,计划六月底全部种植结束。园路基槽已经开挖,地被苗木种植结束后,开始修建园路广场,预计八月底全部完成。

  “复工以后,文明大道北段是重点民生工程,我们加班加点,主要是忙于绿化工程。前期进行土方整形,整形完以后采购树苗,现在正在紧锣密鼓的种树,争取在5月份把绿化完成。道路方面现在基本上已经完工了,还差人行道板砖的铺装。前期材料采购困难,现在问题已经解决,材料都已经到场了,基本上到5月中旬就应该能全部完成。”代秋江说道。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