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广西为产业园区土地集约用地修订新《办法》
广西为产业园区土地集约用地修订新《办法》
2020/03/30 10:47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产业园区节约集约用地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以下简称“新《办法》”)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新《办法》规定,产业园区入园项目的开工期限应为交地之日起3个月内,最迟不得超过6个月;用地面积50亩以下的工业项目一般不得分期建设。

  为提高产业园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新《办法》提出,产业园区可采取“一园多区”模式,区块数一般不超过3块;产业园区用地应以产业用地为主,工业企业内部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面积,占项目总用地面积比例不超过7%。工业企业内部一般不得安排绿地,因生产工艺等特殊要求需要安排一定比例绿地的,绿地率不超过20%。

  新《办法》规定,用地面积50亩(不含代征面积)以下的工业项目一般不得分期建设。用地面积大于或等于50亩(不含代征面积)的建设项目,确需分期建设的,应分期供地,并确保前一期用地按规定建设竣工后,方可办理后期用地手续。项目分期建设的预留用地原则上不超过3年。产业园区入园项目的开工期限,应为交地之日起3个月内,最迟不得超过6个月。

  同时,新《办法》鼓励产业园区升级、扩区。申请升级的产业园区,其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状况评价结果,须在全区同类型开发区中排名达到前三分之一。申请扩区的产业园区,其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状况评价中的土地供应率指标须达到80%以上,土地建成率指标须达到70%以上。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