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湖南永州市推动绿色发展修复生态
湖南永州市推动绿色发展修复生态
2020/03/30 10:32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深入零陵调研矿区生态保护修复工作。他强调,矿区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要统筹兼顾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四大效益,在多重目标中达到动态平衡,让资源优势切实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走出一条低消耗、高效益、高质量的绿色发展之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昶,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参加调研。

  朱洪武一行现场察看了黄田铺镇五里牌村“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项目、珠山镇龙禾田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和太婆冲矿区矿山整治整合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规模、进度以及施工情况,听取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据悉,零陵锰矿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于2018年10月入围全国第三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是零陵区最大的单一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分三年实施,涉及零陵锰矿区5个乡镇57个村,划定十大生态修复治理区,治理面积约12平方公里,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完成矿山地质灾害治理、水资源保障及矿区土地复垦三大工程项目,同时在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的前提下,重点部署“矿区+示范园”“矿区+田园”“矿区+矿山公园”“矿区+经济产业园”四大示范工程。

  朱洪武指出,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是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行动,也是破解生态环境治理难题、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他强调,矿区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要统筹兼顾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在多重目标中达到动态平衡,让矿区环境涅槃重生,增进民生福祉。要精心谋划,着眼长远,引进战略投资,形成产业链,将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土地复垦与生态建设、产业培育高质量融合,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打造产业协同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矿区。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