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上海虹口区安排重大工程项目52个
上海虹口区安排重大工程项目52个
2020/03/30 10:29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虹口区114、115号地块旧区改造及新建综合开发工程项目复工。项目北至塘沽路,东至四川北路,西至江西北路,南至七浦路,包含2栋150米超高层住宅楼,总建筑面积16.58万平方米。这是虹口北外滩地区在疫情发生后复工的首个区重大工程。

  据介绍,此前该项目负责人施工人员、材料、设备均已组织到位,因疫情原因,基坑开挖约有17万方的土方因卸点的因素外运存在困难,导致基坑施工进度受到影响。针对企业复工中的具体困难,区建管委、区绿化市容局等部门积极搭建平台,协调施工企业与渣土运输单位对接,针对卸点等问题还专门请市绿化市容局给予指导和支持,为重大工程渣土外运开辟了绿色通道。

  今年虹口区重大工程项目共安排正式项目52个,计划年内新开工项目17项,竣工项目10项。除正式项目外,同时安排预备项目13项。其中北外滩区域重大工程正式项目20项。20项重大工程中,商办楼宇7项,市政基础设施7项,公建配套2项,商品住宅4项,今年北外滩区域重大工程项目共计建筑面积132万平方米。目前在建重大工程共有35项复工,复工率100%。

  为了聚焦重点区域、重要环节,重点抓好北外滩重大工程建设,虹口区加强走访调研重点项目,了解复工难点堵点问题。现阶段部分项目存在土方外运、拆房等困难,区建管委、区绿化市容局、区房管局积极给与协调解决,为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

  与此同时,针对处于审批阶段的项目,区审批部门加强服务和指导,提升审批效率。针对曲阳路、海伦西路、公平路拓宽等处于征收腾地阶段的市政项目,区建管委同区房屋征收部门在腾地工作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在加快腾地进度的同时,根据腾地进度及时优化调整施工顺序,确保项目如期推进。

  虹口区也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复工以后的安全生产。3月9日开始,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3月9日至今,区建管委会同区应急局等部门对新复工项目开展了多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全覆盖排查和全过程监管。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