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新疆28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新疆28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020/03/25 09:19 来源:建设网
0

  近日,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28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据了解,该批项目既有备受关注的“两港一中心”,还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的工业项目,以及改善民生福祉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教育项目。作为“两港一中心”的重要角色,此次开工的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项目计划投资22亿元,将进行道路交通、市政设施、公益功能、产业项目四大类共16个重点项目的建设,建成后,对拉动投资、支撑区域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国际粮油交易中心项目也拉开了开工序幕。作为陆港区仓储交易中心首个开工的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2.9亿元,打造集展示交易平台、大数据信息平台、商务洽谈、结算中心等于一体的交易平台。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集结中心金阳路(苏州路—北站公路)道路工程项目、乌鲁木齐铁路口岸快件中心项目也于当天开工。

  同日,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两河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建投新兴产业园项目、榆树沟文旅及马家庄子商业街建设项目同时动工。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400亿元,该项目的开工,对进一步填平补齐产业链,壮大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拉动就业、推动乌鲁木齐乃至全疆装备制造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大力推进“两港一中心一片区”四大板块建设,确定重点项目337项,总投资11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7亿元。截至23日,经开区(头屯河区)开复工项目达150个,总投资783亿元,年度投资134亿元。其中市级重点续建项目58个,开工率达95%。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