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嘉兴市列入57个重点建设项目
嘉兴市列入57个重点建设项目
2020/03/25 09:15 来源:建设网
0

  从市重大项目推进办获悉,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公布了2020年省重点建设及预安排项目计划名单。嘉兴57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307亿元;4个项目列入预安排项目计划。

  省重点建设项目将优先获得用地指标保障,以及专项建设基金、中央预算内投资等资金扶持,对于我市破解要素制约、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嘉兴列入的57个省重点建设项目涉及城市建设、基础设施、交通能源、社会发展、工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分县(市、区)看,嘉善县和桐乡市的入选项目数量排前2位,分别为10个和8个。

  由于省重点建设项目能优先获得用地指标保障等政策利好,在当下土地指标紧缺背景下,各地市都不遗余力争取更多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竞争激烈。记者了解到,年前,我市就开始谋划2020年省重点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市重大项目推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省重点项目申报过程中,我市更加注重产业分布、结构优化以及项目的引领性和带动性,入选项目呈现诸多亮点。

  我市入选的省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规模大。新增中国宝武浙江总部基地、利天万世新能源有限公司锂电池2个百亿级项目;单个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超过40亿元,比去年提高44.9%。

  年度投资高。57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88亿元,其中,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工程、华能嘉兴海上风电场项目、嘉兴市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海宁恒逸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智能化环保功能性纤维建设项目、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均超过20亿元。

  产业结构优。现代服务业项目数量占比较去年提高6个百分点,总投资超500亿元,占总数的21%,其中包括前述的百亿级项目——中国宝武浙江总部基地项目。该项目位于海宁许村镇,分两期开发,拟建设中国宝武浙江总部、创新创业园和产业基地等项目,通过努力把项目所在区域打造成为杭海新区内宜居、宜业、宜商的活力城区,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添砖加瓦。另外还有嘉善县妇幼保健院,海宁鹃湖国际科技城浙大北侧科研示范基地项目,中电科36所新能源、电子项目,嘉善县跨境电商示范建设项目等入选。

  推进速度快。截至目前,2019年47个省重点结转项目已全线复工,复工强度达100%,10个新增省重点项目已开工9个。

  当前,国外疫情暴发,在外贸受挫、消费疲软背景下,更要发挥好投资作为经济增长“压舱石”的作用。为充分发挥省重点项目对拉动经济增长的示范作用,我市计划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推动省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包括每季度举办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专人联系优化项目服务、亮灯对标督促建设进度等。

  据悉,4个省重点预安排项目分别为:海宁市洛塘河圩区整治项目、桐乡至苍南公路钱塘新区段工程、浙北高等级航道网集装箱运输通道建设工程嘉兴段和海盐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