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宁夏固原市200+个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宁夏固原市200+个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020/03/20 08:35 来源:建设网
0

  近日,固原市集中供热热源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当天,固原市206个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93亿元,项目涉及脱贫攻坚、补齐小康短板、产业发展等3大类,其中80%的项目为民生工程,20%的项目为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固原市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共确定涉及脱贫富民、产业升级、城乡统筹、山绿民富、内外联动五个方面建设项目448个,计划总投资782.9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60.89亿元。其中,高质量发展重点建设项目60个,总投资509.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58.6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01个,总投资36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77亿元。

  这次集中开工的206个项目占固原市全年448个建设项目的46%;60个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开工39个,占重点项目的65%。

  固原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与去年同期比,今年集中开工建设项目增加94个,开工率提高16.2%;重点项目增加11个,开工率提高39.3%。本月底,固原将再开工项目105个,确保一季度建设项目开工率达到60%,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工率达到80%。

  针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固原市制定项目责任清单、问题清单,采取每周监测、双周通报、每月一次推进会的措施,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包抓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名责任人、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六个一”包抓责任机制,挂图作战,确保全年建设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在抓项目开复工建设的同时,固原市县(区)、部门和企业联动,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截至目前,固原市围绕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已谋划形成3个项目册,储备项目360个。特别是针对此次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公共卫生领域及应急体系建设短板弱项,谋划项目236个,已有219个项目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