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点赞!广西这4个工程获建筑行业“奥斯卡”大奖
点赞!广西这4个工程获建筑行业“奥斯卡”大奖
2020/03/12 11:43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讯广西这4个工程获建筑行业“奥斯卡”大奖一年一评审,两年一表彰,

  堪称中国建筑业的“奥斯卡”

  鲁班奖——

  令每一名基建“尖子生”竞相追逐!

  今年广西有4个工程与港珠澳大桥

  同获鲁班奖,一次捧回四座小金人。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在北京召开建筑业科技创新暨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表彰大会。交流建筑业科技创新成果,表彰241项鲁班奖工程。其中,广西四个项目获奖,分别是柳州市柳东新区企业总部大楼、广西文化艺术中心、500千伏北海变电站工程和百矿集团新山铝产业示范园煤电铝一体化项目300kt/a铝水工程。

  什么是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设立于1987年的“鲁班奖”,由国家住建部主管,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评选,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该奖项每年评审一次,两年颁奖一次,评选对象为建成投入使用的、工程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的新建工程,现已成为精品工程的重要标志。

  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Ⅰ、Ⅱ、Ⅳ、Ⅵ标段)、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项目主体工程、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A1工程、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等241个项目工程荣获“鲁班奖”。一起来看看荣获建筑行业“奥斯卡”大奖的四个广西项目。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承建,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邕江之畔,总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包含1800座的大剧院、1200座的音乐厅、600座的多功能厅,是广西规模最大、设备最优、功能最全、面向东盟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殿堂。

  项目包含文化艺术中心、人工湖和配套工程,整个建筑创意性地呈现广西山水的建筑形态。艺术峰峦、人工湖泊相得益彰。

  在建设期间,

  项目实现了多个国内一流和国际领先技术,

  如在国内首次提出

  多壳连体空间薄壁钢结构的施工方法,

  为国内同类型项目的施工累积了宝贵经验,

  助力工程完美呈现。

  500千伏北海变电站工程

  500千伏福成变电站由广西建宁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是北海首座500千伏电压等级的变电站,也是广西500千伏骨干网络的一个重要节点。该站投资超过7亿元、用地规模为8.79公顷;本期安装75万千伏安主变压器2台,500千伏出线2回,220千伏出线规模9回。

  项目投产后将大幅增强广西南部特别是北海地区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告别北海在全区唯一没有500千伏重要电源支撑点的历史,是北海电网建设的又一重要里程。

  柳州市柳东新区企业总部大楼

  柳州市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

  柳东新区企业总部大楼,项目总用地面积7780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建筑总高度85.8米,由三栋高层办公楼以及连通三栋建筑的连廊、地下两层停车场(2205个停车位)构成。

  柳东新区企业总部大楼位于柳东新区CBD核心,北靠九子岭公园、园博园、卡乐星球,南望在建的龙湖、市民文化中心、市档案馆、市图书馆,紧邻新柳大道主干道,是柳东新区核心区最先开发建设的重点工程。

  百矿集团新山铝产业示范园煤电铝一体化项目300kt/a铝水工程

  百矿集团新山铝产业示范园煤电铝一体化项目300kt/a铝水工程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公司承建。位于广西百色市田阳县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内,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厂区占地面积497100㎡,总建筑面积226738㎡,本工程主要由220kv开关站、主控室、铝水车间、电解烟气净化、铸造车间、阳极组装车间、氧化铝仓库以及其他一些配套附属工程组成,其结构形式以单层钢结构厂房为主。电解槽采用技术先进成熟的420kA预焙电解槽,共计268台电解槽。

  工程于2014年11月20日开工,2017年1月20日竣工,2017年5月15日通过竣工验收。

  上一届,广西哪些工程获得鲁班奖?

  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的获奖名单中,广西占了四席,获奖项目分别是南湖名都广场A座、河池市水电园林广场、新建南宁至黎塘铁路南宁东站站房及相关工程,以及广西民族大学西校区图书馆。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