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东北原产两种树种可用于新型建筑材料
东北原产两种树种可用于新型建筑材料
2020/03/09 13:09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马萨诸塞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的工程师的一项研究表明,发现东北原产的两种树种在结构上可用于交叉层压木材(CLT),这是一种革命性的新型建筑材料,具有广受欢迎的可持续性特征。

  研究结果发表在《土木工程材料杂志》上,表明这些树木-加拿大铁杉(eastern hemlock)和北美乔松(eastern white pine)-可以为CLT的本地市场提供支持。研究称,CLT(一种用于墙体、地板和屋顶建筑的大宗木材)的制造可以创造就业机会、改善农村和林业经济并支持更好的林业管理,这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

  地球与可持续性学院的木材力学和木材工程学教授佩吉·克劳斯顿(Peggi Clouston)说:“这就是未来-预制的人造板木材。与现场施工相比,这种方法效率更高,浪费更少。与现浇混凝土相比,它省时省力,而且碳足迹要低得多。”

  克劳斯顿在先进木结构建筑技术方面的领导作用帮助建设了阿默斯特分校的JohnW.Olver设计大楼,该建筑展示了可持续发展的最佳实践。当该结构于2017年开放以容纳学术部门和办公室时,被认为是该国技术最先进的CLT大楼。设计大楼的所有CLT均经过FSC认证,确保其来自负责任管理的森林,可带来环境、社会和经济利益。

  克劳斯顿说:“我们想向世界展示如何建造当代的大型木材结构,而且我们正在这样做。”

  克劳斯顿和她的研究人员团队在JohnW.Olver设计大楼的木力学实验室测试了加拿大铁杉和北美乔松。他们通过将铁杉和松树木板粘合在一起,制成了复合建筑用板材。

  克劳斯顿解释说:“然后,我们在强度测试机中将它们打碎,以查明它们是否可以安全地用于大学的建筑物。

  研究人员分析了结果,并将其与工程要求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两种树种均符合建筑标准,加拿大铁杉的性能优于北美乔松。

  克劳斯顿解释说,砍伐加拿大铁杉是森林管理的关键任务,因为树木正受到一种铁杉半翅目毛虫(hemlock wooly adelgid)的攻击。她说:“昆虫不会伤害木材,但会杀死树木,树木会在五到十年内腐烂掉落,成为森林火灾的有害燃料。”

  加拿大铁杉也被认为是低价值的,因为它容易产生称为环裂(ring shake)的木料缺陷,并且不能用于结构框架。克劳斯顿说:“将这种特殊物种转变为CLT,可以将非常低价值的材料转变为非常高价值的建筑产品。”

  研究得出结论,确定用于建筑的低碳材料是建筑师们的一个新兴话题,并且鼓励CLT生产的时机恰到好处。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