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中铁一局桥梁公司两个工程项目获优质工程奖
中铁一局桥梁公司两个工程项目获优质工程奖
2020/02/24 11:04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2019年度“中国中铁杯”优质工程奖揭晓,中铁一局桥梁公司首次涉足地铁领域施工的武汉地铁1号线径河延伸线,和济齐黄河公路大桥等两个工程项目榜上有名。

  武汉地铁1号线径河延伸线工程项目由中铁一局承建,中铁一局桥梁公司牵头施工。全线设3站4区间,线路全长3.726千米,全部为高架车站。项目为BT融资项目,涉及专业多达28个,综合性强、工作面广、多专业交叉、施工协调难度大。中铁一局各单位在桥梁公司的组织下配合默契、协调有度,形成了整体合力,生产进度始终快速推进,在建设过程中捧回“黄鹤杯”,并被业主单位授予“立功单位”“十佳示范平安地铁建设工地”等荣誉称号。

  济齐黄河公路大桥全长2287米,宽度35.5米,主桥全长840米,主桥为双塔预应力钢-混组合梁斜拉桥,索塔为双柱式,H型的主塔高达133.5米。中铁一局桥梁公司承担了济齐黄河公路大桥南侧主桥的施工任务。施工过程中,中铁一局建设者不断加强科技攻关力度,先后克服了主桥钢梁悬臂拼装技术难度大、线形控制要求高、中跨合龙工艺复杂等技术难题,同时加大过程中安全管控,强化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全最终以“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的成绩确保了大桥合龙。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