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建材领域诞生了一类新型材料——真空石
建材领域诞生了一类新型材料——真空石
2020/02/24 10:24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我国是全球建材生产和消费的大国。建材产业不仅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型基础产业之一,也是发展循环经济、开展资源综合利用的重点产业。然而,建材行业在助力国民经济建设的同时,也在经历着“三高一资”的阵痛,成了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当前,发展和推广绿色建材已被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

  近两年,我国建材领域诞生了一类新型材料——真空石。它的问世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对促进建材产业向绿色功能产业转变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据了解,真空石因其生产工艺为独创的“真空异构聚合成型技术”故而命名,该技术将各种碎石、石英砂、海砂、河砂、玻璃颗粒、陶瓷颗粒等多样化的硬质颗粒聚合成型的墙地面装饰板材,出厂标准尺寸为1200×2400mm,厚度从12-20mm不等。

  真空石是利用独创的“免烧真空异构聚合技术”,该项技术将各种碎石、石英砂、海砂、河砂、玻璃颗粒、陶瓷颗粒等多样化的硬质颗粒聚合成高性能墙地面装饰板材。生产过程免烧制、低能耗、无污染、零排放。

  真空石可广泛应用于室内外墙地面、台面、桌面、卫浴间墙地面、洗漱台、楼梯踏步、吊顶、隔断等装饰装修领域。目前,已成功应用于骏豪阿玛尼城市综合体、上海迪士尼乐园等知名建筑中。

  新型建筑材料是在传统建筑材料的基础上产生的新一代建筑材料,其主要包括新型建筑结构材料、新型墙体材料、保温隔热材料、防水密封材料和装饰装修材料。与传统建筑材料相比,在新型建材产品的生产进程中,不管是能源和物质的制造和加入,还是废物和污染物的排放和处理,都应减少到最低程度,尤其是在制造过程中所产生的副产物要最大限度的做到二次利用、产品不污染环境,并可回收利用。由此我们将新型建筑材料认为是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建筑材料产业,其发展对节约能源、保护耕地、减少环境污染和缓解交通运输压力具有良好成效。

  因此,新型建筑材料的特点可综合归纳为:技术含量高,功能多样化;生产与使用节能、节地,有效利用废弃资源,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采用先进施工技术,完善建筑功效,降低成本,具备强大的市场潜力和杰出的发展潜质。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