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济南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济南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2020/02/17 11:18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百万辆整机整车绿色智造产城园开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由山东重工集团投资建设、莱芜区按照“产城融合”理念倾力打造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东至龙马河,西至瓦日铁路,北至汇河大道,南至鲁中大街,总占地30.52平方公里,由山东重工集团投资建设,是莱芜区按照“产城融合”理念倾力打造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该项目具有大、高、强、广四大亮点:
  投资规模大。项目计划总投资1535亿元,分三期建设,建设周期为5至8年,是济南市投资额第一、项目规模第一、生产产值第一的最大体量项目。其中,一期项目总占地14853亩,计划总投资425亿元,达产后可实现产值805亿元,主要建设重卡一期、智能叉车、智能物流装备、智能网联整车试验场、新型工程机械以及农机试验场、配套生活区、共享招商中心、高端国际合作项目(北)、高端国际合作项目(南)、发动机等9个项目;二期项目占地11184亩,计划总投资460亿元,达产后可实现产值895亿元,主要建设首批入驻配套、集约配送、重卡二期、配套生活区(南)、矿卡、特种车、挖掘机、新能源皮卡、新能源轻型客车等9个工程项目;三期占地19745亩,计划总投资650亿元,达产后可实现产值1300亿元,主要建设配套企业。

  科技含量高。项目将全球最先进的氢能燃料电池、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HPDI燃气发动机三大新燃料技术和全球热效率最高的内燃机应用于卡车、客车、工程机械、农机等领域,同时利用新能源、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技术,将单一、传统的整车整机升级为新能源、智能网联绿色产品,打造国际一流整车整机品牌。

  创新能力强。项目集中整车整机产能和供应链,打造全球制造业最具效率、成本、创新等优势的新模式。同时,依托人才、制造、实验和数据、品牌、网络等创新资源,联合全球数百个创新点,打造创新转化高地。

  辐射带动广。项目引进国内知名整车高端配套企业,构建“汽车零部件+整车+物流”全产业链条。同时,建设共享中心、科技孵化中心、生活居住区等城市功能配套设施,产业城全部建成后,可形成有效投资2200亿元,成为建设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的重要支撑,打造“智慧长廊”“科技高地”的重大引擎。

  为保障项目按时开工,莱芜区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工程项目指挥部集中排查施工现场值守人员、房屋拆迁外来人员和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的姓名、籍贯、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及健康状况等信息,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每天排查所有外来务工人员的活动轨迹,加强管控。在施工现场安装围挡,出入口设立疫情检查点,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检查,严控人员和车辆进出;对施工现场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办公室、宿舍等)按时洗消。

  据了解,2019年12月11日,济南市人民政府、莱芜区人民政府与山东重工集团举行签约仪式,济南市政府与山东重工集团签订框架协议、莱芜区与山东重工集团签订投资协议。目前,主要推进重卡一期工程项目、智能叉车一期项目以及配套产业项目。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