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北海市启动应急后备医院建设工程项目
北海市启动应急后备医院建设工程项目
2020/02/17 11:15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决定在全区范围改建扩建8个后备应急医院,北海市结核病防治院上榜。其他7家后备应急医院分别是: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自治区龙潭医院、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百色市右江矿务局医院、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应急医院。

  为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北海市主动将市结核病防治院应急隔离病房改造项目申报为应急后备医院建设工程项目,并获得批准。据介绍,该项目总预算为500万元,建筑面积1028.65平方米,为一层建筑。主要改建内容为:将确诊病区现有的5间病房和1间ICU监护病房改造为负压隔离病房;将原建筑的开敞外廊全部封闭,提升防护标准,减少对外部环境污染的可能;优化原医护工作区域的功能房间布置,以更好地满足使用需要。

  据悉,该项目已于2月10日完成特殊传染病房病人迁移到普通传染病房工作,并组织开展了消杀工作。2月11日已完成了施工图设计,2月12日上午完成审图工作,并完成了设计交底工作。2月12日施工单位进场施工,目前完成施工围挡安装、原有吊顶已全部拆除,外廊砌体已完成50%、外廊压顶模板安装完成25%、墙体拆除已完成45%、水电管线沟槽开挖完成10%,水电管线改造工作已在组织准备工作。项目供水、供电及污水处理配套设施推进、医疗设备采购等各项工作推进均顺利。项目预计3月3日前完成设备采购并组织实施安装工作,3月5日前完成所有设备安装调试、装修改造及场地清理工作,3月7日交付使用。

  2月12日,副市长李克纯实地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李克纯检查了临时负压病房规划、选址等情况,了解工程进度,听取了各部门汇报项目建设情况。李克纯指出,建设后备应急医院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紧迫性,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提高协同合作能力,提升项目整体建设效率。同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补齐北海市公共卫生短板,提高北海市传染病医疗救治能力及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和防控能力。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