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上海市监局抽查家用燃气热水器不合格7批次
上海市监局抽查家用燃气热水器不合格7批次
2020/01/19 12:23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公布2019年上海市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抽查的20批次产品中不合格7批次。申花SHENHUA、美乐、Dutai都太、OUQING欧情、长城、AOTAL、YIFAN意凡等商标(标称)产品出现在不合格名单中。

  近期,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上海市生产、销售的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20批次产品,依据GB6932-2015《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GB20665-2015《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和燃气采暖热水炉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等标准要求,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铭牌上的燃气种类或代码和包装箱上产品使用燃气种类或适用地区与实际产品的符合性、产品上安全注意事项,燃气系统气密性,火焰稳定性,烟气中COα=1含量(无风状态),热水产率,安全装置性能,使用交流电热水器的电气性能,能效限定值,能效等级,能效标识。

  经检验,不合格7批次。本次抽查发现,涉及安全性能指标的项目有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烟气中COα=1含量(无风状态)、安全装置性能;有4批次产品不符合使用性指标,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能效限定值、能效标识、热水产率、能效等级。

  CO是燃料燃烧后排放的一种有毒气体,烟气中CO含量超标可能会引起人体的中毒反应,危害人体健康;安全装置性能不合格会使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在发生各种意外情况时无法及时启动,进而发生事故。

  如果用能产品的能源利用效率低于能效限定值就被认为是高耗能产品,会增加消费者的使用成本;未贴能效标识会影响消费者选购产品;热水产率是指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在单位时间内产热水的能力与铭牌标称值的比值,热水产率不合格会影响使用性能,增加使用成本;能效等级不合格,产品耗气量会较高,会增加消费者后续的使用成本。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