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2020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工程项目
2020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工程项目
2020/01/19 10:08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334票、城乡道路平安畅通工程331票、农村公共服务配套提升工程328票……近日,参加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对12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认真审议,票决了2020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工程项目

  据了解,按照得赞成票多少,大会最终确定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城乡道路平安畅通工程、农村公共服务配套提升工程、水治理深化工程、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能力提升工程、公办学校教室功能提升工程、集体经济消薄攻坚工程、民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深化工程、职业技能提升工程和老小区加装电梯工程等十项,为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

  民之所盼,执政之所向。为谋划好2020年民生实事,市政府按照“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的要求,坚持受益覆盖广、实施有保障的原则,精心部署、深入调研、仔细摸排,在广泛听取群众诉求、吸纳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充分论证、科学安排。去年10月底,市政府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诸暨日报》、诸暨电视台、“诸暨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了《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2020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工作的通告》,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同时函告市政府各部门,要求聚焦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住房保障、社会保障、环境保护、公共服务、教育卫生、扶贫救助、城市管理、食品安全等领域,认真做好2020年民生实事初选项目摸排梳理,累计收到民生实事项目建议107条。在此基础上,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初定、市委常委会审定、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确定了2020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交大会审议、票决。

  下一步,这些民生实事项目将由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实施,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实施要求,理清每个项目实施主体,细化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并接受人大监督和社会监督,做到监管有效、督查有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兑现政府承诺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