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嘉峪关市明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
嘉峪关市明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
2020/01/17 08:35 来源:建设网
0

  2019年,嘉峪关市以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为目标,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改革工作。

  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分类,明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从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等几个方面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并将一般政府投资房建市政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审批时间压缩至90个工作日以内,政府投资线性市政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一般社会投资房建市政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70个工作日以内,一般工业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60个工作日以内。

  规范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建立健全配套制度体系。统一了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4个阶段的办事指南、申请表单、申报材料目录清单,对65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理事项和6大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理流程的统计梳理工作,制定并印发了《嘉峪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理事项清单》和《嘉峪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出台了《嘉峪关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联合审查管理办法(试行)》《嘉峪关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管理办法(试行)》等12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配套制度和办法,改革配套的制度体系框架基本建立。

  设立综合审批专窗,市政公用服务进驻大厅。制定并印发了《嘉峪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细则(试行)》和《嘉峪关市市政公用服务事项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工作实施方案》,协调嘉峪关市供水、供气、供热等公用服务单位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审批专窗”,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在一个专区完成,促进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数据共享,简化流程环节,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畅通政务服务渠道,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建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全面实现嘉峪关市工程建设项目线上审批。嘉峪关市工改审批管理系统自2019年8月开始实施建设,8月中旬完成了基本框架的搭建以及与省级系统的对接,9月30日完成建设并上线试运行。系统的上线试运行标志着嘉峪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了重大进展。系统上线试运行后,市工改办组织全市相关审批单位和建设单位开展系统应用培训。目前,嘉峪关市工改审批系统已受理24个项目,其中一般政府投资房建市政项目18个,一般社会投资房建市政项目6个,均在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阶段。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