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西藏工程建设项目实现网上审批
西藏工程建设项目实现网上审批
2020/01/16 13:23 来源:建设网
0

  自治区住房与城乡建设重点领域的改革取得了新突破,包括完成工程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实现网上审批、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稳慎推进机构改革、房地产业建筑业稳健发展、行业治理能力得到不断提升。记者李海霞

  2019年共有房地产企业656家行业投资同期增长27.29%
  日前了解到,2019年,自治区出台了《西藏自治区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11个配套政策制度。争取住建部支持,建立了自治区审批管理系统和市(地)审批系统。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已基本实现网上审批。自治区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建设工程审批周期从283天压缩到100天以内,比国务院明确的120天以内压减20天。”

  为更好地做到方便群众办理各项业务,自治区政务服务实现网上审批。暂停和取消26项政务服务事项,数据显示,目前共有121个政务服务事项(其中85个行政许可类事项),均列入自治区政务服务网,资质审批、公积金业务等行政审批和服务实现网上办理,办理深度和时限压缩达到了国家规定要求,实现了自治区明确的9070目标。

  2019年,自治区制定出台住建领域促进非公经济发展10项措施,全区房地产领域非公企业完成投资51亿元。“自治区房地产业建筑业稳健发展,2019年,全区共有房地产企业656家,房地产行业完成投资125亿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27.29%。共开工房地产建设项目187个,建设规模达1242万平方米,自治区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2019年前三季度,自治区建筑业增加值达387.22亿元,增长11.8%。共有区内建设类企业2648家、农牧民施工队1474家。120家央企和区外大型建筑企业设立独立法人子公司办理资质,落户西藏。”该负责人表示。此外,行业治理能力也得到了不断提升。

  严厉打击违规“挂证”行为;落实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制度
  谈到2020年工作要点时,自治区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大力补齐行业发展,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服务乡村振兴,建设美丽西藏;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质;加强建筑市场管理,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增强行业发展内生动力等。

  在打赢“三大攻坚战”方面,将会加强农房质量安全保障,实施非四类重点对象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和体质增效工作,提升设施效能。认真总结“预处理+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试点项目和小型生活垃圾低温裂解焚烧试点项目经验,加强推广应用。指导推动拉萨市、日喀则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

  2020年,将会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落脚点,重点保障城市困难群众住房,加大棚户区改造、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推进住房制度改革,推行共有产权住房,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推进农牧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试点和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的排查清理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传统村落保护。

  为加强建筑市场管理,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自治区将会持续开展住建领域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行动和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规“挂证”行为。进一步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落实从业人员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和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制度。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