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湖南株洲市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湖南株洲市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2020/01/15 13:05 来源:建设网
0

  近日,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株洲召开。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住建厅厅长鹿山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致辞。

  会前,陈文浩率与会人员观摩了株洲市民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对株洲市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工程建设项目一直是行政审批改革中难啃的“硬骨头”。近年来,株洲市全流程、全覆盖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努力做好审批的“减法”、效率的“加法”和服务的“乘法”,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多测合一”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交房即交证”“拿地即开工”等特色做法赢得广大企业及市民的好评,成为全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品牌。

  会议通报了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分别报告了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运行情况、“多规合一”改革情况。株洲、长沙、岳阳和衡阳市作了交流发言。

  陈文浩对前段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目标、保持定力,落实落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具体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全覆盖、高标准、省统一”要求,把系统思维贯穿改革全过程,抓实审批流程统一,抓细审批系统统一,抓好管理体系统一,抓严监管方式统一,高质量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加强协调联动,做到组织领导再强化、考核督导再深化、落实机制再细化、改革保障再夯实,凝聚改革攻坚突破强大合力。

  阳卫国说,这次会议在株洲召开,既是省委、省政府对株洲的关心和厚爱,也是对株洲市创新审批制度改革的鼓舞和鞭策。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用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为企业群众减负担、增便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优环境、添活力。

  副市长谭可敏代表我市汇报有关经验做法。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省内其他13个市州分管副市长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