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日照精品基地1号高炉工程喜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日照精品基地1号高炉工程喜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0/01/13 10:57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2018年~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由山冶设计总体规划、自主设计并采取EPC总承包模式建成的山钢集团日照精品基地1号5100立方米高炉工程项目喜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山钢日照精品基地两座5100立方米高炉工程项目均是山冶设计总包建设,是目前国内外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建成的最大容积的高炉。该高炉工程完成过程中形成了多项先进实用、成熟可靠、绿色低碳、清洁环保的创新型技术,也是我国已经投产的5000立方米以上特大型高炉中,土地利用最优、国产化率最高、建造速度最快、达产达标时间最短、排放指标最环保的高炉。

  山钢集团日照精品基地1号5100立方米高炉,于2015年12月1日进行基础开挖,2017年12月18日点火投产;2号5100立方米高炉,于2017年3月22日进行基础开挖,2019年4月11日点火投产。在这两座高炉设计中,山冶设计采用了紧凑型铁钢界面技术、高炉高效长寿技术、四座改进型顶燃式热风炉+前置预热炉+预热器双预热技术、富氧大喷煤等一系列现代大型高炉先进技术。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