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云南楚雄高新区发布工程项目管理办法
云南楚雄高新区发布工程项目管理办法
2020/01/13 10:45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云南楚雄高新区为加快工程建设项目落地,楚雄高新区出台了《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帮办服务券管理办法(试行)》,创新探索工程建设项目帮办服务券模式,经过一年多探索实践,4户有帮办服务资质的企业完成了10个项目的帮办服务,项目审批提速了40%以上。

  “帮办服务券是楚雄高新区向帮办服务中介机构发放的一种权益凭证,根据单项帮办事项的行政审批技术复杂性和难易程度,将全程帮办服务分为商住类项目帮办、基础设施类项目帮办和工业投资类项目帮办,3个项目类别因帮办的技术难度和复杂性,分别对应A类、B类和C类帮办服务券。根据帮办服务机构为工程建设单位所帮办事项的难易程度和帮办机构完成帮办任务所节约时间的多少,中介机构可获1到5张数量不等的3类帮办服务券,最高可奖励8000元。”楚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田红锦介绍到,通过出台《工程建设项目帮办服务券管理办法》,激发帮办机构帮办积极性,解决了项目业主因专业知识缺乏,与设计等技术单位对接不畅,导致技术资料编制质量不高、审批资料准备困难,耗费时间长,影响审批提速等突出问题。

  办理项目审批时,帮办服务机构人员向委托企业提供了详细的材料清单及办理流程,与企业一同制定办理进度计划和办理方案,让企业尽知“一个项目、一张清单、一套方案、全程帮办”项目审批帮办机制,在项目审批过程中,项目业主由“跑腿人”转变为合同委托“授权人”,审批事项“多次办”转变为多个项目“一次委托办”。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